回擊美韓軍演! 北朝鮮舉行極音速飛彈引擎點火測試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和南韓日前舉行聯合軍事訓練,北朝鮮這頭也是動作不斷。平壤官媒今天(3月20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天(3月19日)視察用在極音速飛彈的「固態燃料引擎試驗」,還拍手表達滿意,並指出固態燃料引擎、和洲際彈道飛彈(ICBM)一樣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外送平台推「純素外送」 意外招來猛烈砲轟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笑得開懷,因為他3月19日視察軍事試驗,宣稱又有重大進展。

北朝鮮官媒主播李春姬:「尊敬的金正恩同志領導,指導了用在新型中程極音速飛彈上的,固體燃料引擎地面測試。」

回擊美韓軍演! 北朝鮮舉行極音速飛彈引擎點火測試
​​​​​​​​​​​​官媒3月20日報導,北朝鮮飛彈管理局3月19日在西海衛星發射場,執行用在極音速飛彈的固體燃料引擎點火測試,金正恩親自在場監督,拍手表達滿意。

北朝鮮官媒主播李春姬:「引擎測試大舉成功後,就能確立新型極音速飛彈武器系統的時程表。」

相較於液態燃料武器,固態燃料飛彈操作便利性和安全性都更好,北朝鮮去年(2023年)宣稱,已成功測試第1枚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如今的測試,代表金正恩要再對極音速飛彈,進行下一階段的挑戰。

而金正恩動作頻頻不是沒來由,在這之前不久,南韓和美國才剛舉行聯合軍事訓練。

回擊美韓軍演! 北朝鮮舉行極音速飛彈引擎點火測試
渡河行動指揮官金鎮祐(音譯):「這訓練是把韓美協同作戰能力最大化,改善執行任務的能力,我們一起達到。」

韓美先前就從3月4日~14日舉行「自由護盾」聯合軍演,緊接著3月11日~20日又有工兵聯合訓練,3月20日在靠近北朝鮮邊界的漣川,進行空中和地面防衛部署,也執行渡河作戰訓練。

雙方出動近500人,外加契努克和阿帕契直升機等軍事設備,強化兩國聯合作戰能力。

更多新聞: 飛機當許願池?乘客朝發動機丟硬幣 型男前機長提1建議:放祈福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