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涵洞削車頭1死14傷 司機疲勞駕駛釀禍?
鄧姓遊覽車駕駛(連帽外套者)重返現場配合事故調查。(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林樹銘、黃建宇 高雄報導

周三(20日)晚間八點多,高雄仁武水管路上,一輛遊覽車幾乎沒有剎車,就往超過限高的機慢車涵洞撞了上去,造成坐在第一排的79歲老翁當場身亡,另外還有14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司機供稱是要節省時間走慢車道,但是否有疲勞駕駛或其他原因,檢警周四(21日)也重回現場要進行釐清。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涵洞79歲翁不幸身亡 差點要過80大壽!鄰居錯愕 家屬難接受
遊覽車撞涵洞削車頭1死14傷 司機疲勞駕駛釀禍?
鄧姓遊覽車駕駛(圖中)重返現場配合事故調查。(圖/民視新聞)

記者vs.鄧姓肇事駕駛:「你有跟家屬道歉了嗎,是什麼原因你第一次走這條路嗎。」

肇事的鄧姓駕駛,跟著檢警重回現場,周三(20日)晚間八點多,他開著遊覽車,載著旅行團返家,卻撞進2公尺高的高速公路涵洞,釀成1死14傷。

旅行團的社區就在車禍地點的對街,當時原本就打算在路口下車,但傳出駕駛疑似是為了要迴轉,方便長輩,卻直接沿著慢車道往前走,撞上了2公尺高的涵洞,監視器畫面中,遊覽車幾乎沒有煞車直接撞了上去,車頭被削出一個大洞,前排座位都掀翻,坐在第一排的79歲老翁當場身亡。


遊覽車撞涵洞削車頭1死14傷 司機疲勞駕駛釀禍?
鄧姓遊覽車駕駛(連帽外套者)重返現場配合事故調查。(圖/民視新聞)

死者家屬指控,案發前旅行團回到高雄,遊覽車沿路下客,還一度迷路耽誤不少時間,質疑駕駛就是為了搶快,才會釀成意外。

周姓死者家屬:「八點多他們還在市區那邊繞,然後司機也有走錯路的啦、什麼一大堆,晚了就算了他也是在趕在趕什麼,這個這麼大的路面這邊最好轉的,他偏偏要選擇去那邊,他到底要在哪邊轉?我不知道欸。」

運安會的調查人員,從車頭到車尾,逐一確認,旅行團早上5點半就集合出發,前往阿里山,到案發時已經將近15個小時的時間,也被質疑疲勞駕駛。

遊覽車公司負責人張素姻:「到阿里山就有停留休息3個小時了,客人去玩的時候,他就可以車上休息了。」

遊覽車撞涵洞削車頭1死14傷 司機疲勞駕駛釀禍?
遊覽車駕駛供稱,看到外頭4.3公尺限高以為可以過。(圖/民視新聞)

傳出肇事駕駛還供稱,原本看到外頭4.3公尺限高以為可以過,但走了機車道後,等發現到2公尺的限高牌時,已經來不及了。附近民眾就說,這個涵洞每隔一陣子就會發生一次類似事故,但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業者應該要對於當地的狀況,應該要熟悉才對,為什麼會去誤闖機車道,會進一步地釐清。

附近民眾:「以前這個機車道是沒有的,然後就拓寬之後就三不五時就會撞到,從那個涵洞進去,三、四個月一次滿頻繁的。」

遊覽車公司負責人張素姻:「很抱歉真的遇到這種事情,也是真的很不樂意見到的。」

遊覽車業者向家屬鞠躬道歉,本身也是仁武在地的業者,理當對附近地形最熟悉,卻在家門口發生意外,駕駛以過失致死30萬元交保,檢警也要持續釐清車禍原因。

更多新聞: 高雄遊覽車衝撞涵洞慘被「削頭」! 車上25名乘客1死1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