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卡出租「3天爽賺8萬」傻女信了!遭逮喊冤「不知犯法」超慘下場曝
黃女遭詐騙集團話術,傻傻相信對方決定借出提款卡,卻遭被害人告上法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中黃姓女子遭詐騙集團話術洗腦,對方聲稱要替企業節稅,想租借她的銀行帳戶,她傻傻相信三天就能拿到6萬至8萬租金的條件,決定借出提款卡,帳戶慘變「人頭帳戶」,5名被害人損失14萬多元,一狀告上法院,未獲得報酬的她到案喊冤說「我以為賣卡片才犯法」,台中地方法院審理後,依一般洗錢罪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併科罰金2萬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多想看?南投男見信箱有報紙「抽走帶回家」!屋主看嘸怒報警…下場GG了

判決書指出,39歲的黃女去年5月透過臉書認識一名真實年紀、姓名不詳的網友,對方暱稱為「錢多多」,聲稱自己是專業理財公司,負責幫企業節稅,開出借用提款卡3天,就能得到租金6至8萬元的條件,黃女聽了以後心動,將自己的戶頭剩60元的卡片寄出,再透過LINE傳送密碼給對方。

提款卡出租「3天爽賺8萬」傻女信了!遭逮喊冤「不知犯法」超慘下場曝
網友開出3天拿6萬至8萬租金的條件,黃女傻傻相信,並將自己的卡片寄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黃女的帳戶立刻遭詐騙集團四處行騙,5名受害者因不同詐騙話術一共損失14萬5000元,贓款早已被車手領光,黃女帳戶也成了警示帳戶,她到案喊冤「我以為賣卡片才是犯法,不知道提供卡片也犯法」,台中地院認為,黃女助長詐欺,考量到她坦承犯行,尚有悔意,最終依一般洗錢罪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併科罰金2萬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全案仍可上訴。

提款卡出租「3天爽賺8萬」傻女信了!遭逮喊冤「不知犯法」超慘下場曝
黃女的帳戶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到案喊冤「我以為賣卡片才是犯法,不知道提供卡片也犯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台南「小吃怪盜」4年犯下30案!警勸吃愛心餐不聽…又偷牛肉湯、肉燥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