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在人行道上奔馳 一歲幼童險遭撞驚嚇大哭
機車騎上行人道險撞幼童。(圖/警方提供)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發生在南投市區,有一名騎士,把機車騎上人行道,而且車速很快,差點就撞上一名一歲多的幼童,小朋友嚇得當場嚎啕大哭,讓家長相當心疼!雖然違規騎士,後來上門道歉,但是,家長還是很難諒解,這樣的危險行為!

更多新聞: 警攔查違規騎士 男緊張安毒整盒掉出露餡

機車在人行道上奔馳 一歲幼童險遭撞驚嚇大哭
機車騎上行人道險撞幼童。(圖/警方提供)
小姊姊牽著小妹妹,在人行道上,蹦蹦跳跳,還摘下店前面的一朵花,聞一聞,沒想到,有一輛機車迎面衝過來,小姊姊嚇得放開手,剩下小妹妹,與機車面對面,還好騎士及時煞車!小朋友嚇得馬上轉過身去,一把抱住走過來的爸爸!幼童阿公說明:「有啊,也是要,今天要帶去收驚!」差點被車撞上的,一歲多幼童,是餐廳老闆的孫女,違規騎車的,是附近機車行的老闆,雖然違規騎士,上門道歉,但是,幼童的阿祖與阿公,還是很難諒解!幼童阿公說:「騎到我孫子前面,他就突然加速,看到我孫子,才急煞,讓孩子這樣害怕,這樣對嗎?這樣也不對,孩子嚇得一直哭。」

事發在南投市南陽路,機車違規騎上人行道,騎士要接罰單!南投分局南投派出所長陳俊宏說明:「有關駕車違規行駛人行道部分,可處駕駛人新台幣六百元罰鍰。」


機車在人行道上奔馳 一歲幼童險遭撞驚嚇大哭
機車騎上行人道挨罰六百元。(圖/張家維攝)
不過,仔細看,人行道上,有一個一個機車格,警方解釋,機車可以停在劃車格的人行道,但是不能騎在人行道!南投分局南投派出所長陳俊宏說明:「正常這邊是人行道,禁駛機車,所以民眾必須要牽行,用牽行的方式,來牽到道路上,才可以行駛。」

外國媒體稱台灣"行人地獄",亂象之一,就是機車會騎上人行道,警方說明,如果在人行道上,騎車導致行人死傷,最重會被罰九萬元,吊扣駕照,還涉及刑責,騎士千萬別犯規!

更多新聞: 路權團體抗議微罪不記點 提不適任與高齡駕駛回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