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源山觀景台眺望夜景 一旁「大量土堆、泥塊」格格不入
台東縣府去年興建三層樓觀景台(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知名賞夜景景點"富源山區",去年縣府在制高點設置三層樓的景觀台,讓遊客可以眺望美景與夜景,不過被人發現觀景台附近,堆置大量的土堆和水泥塊,和美景格格不入。原來觀景台的土地是地主提供,他希望能留下挖出的土方,讓他再利用所以才會堆在一旁。

更多新聞: 男子騎自行車進稻田繞圈搞破壞 農民憤怒要開告

民眾:「今天天氣較差,能見度比較差。」從觀景台往遠處看,儘管天氣不太好,導致看過去的風景受到影響,但仍能清楚看到,遠方燈火通明形成的夜景,但到了白天,風景雖然不如夜晚好看,但至少視野還算開闊,不過往觀景台下方一看,為什麼這裡會有一堆廢土石?民眾:「就覺得好像很突兀啦,建議如果可以清掉的話,會比較好一點,畢竟這還是觀光景點。」


台東富源山觀景台眺望夜景 一旁「大量土堆、泥塊」格格不入
觀景台旁土石,被認為破壞美景(圖/民視新聞)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 蔡勝雄:「當時開挖基礎的時候,知道有一些剩餘的土方,因為它是屬於私有地,那地主認為說,那個土方要保留給他。」台東知名看夜景好去處,197縣道的富源山區,去年縣府在至高點,搭建三層樓觀景台,方便遊客看夜景,卻留下一堆土堆,被認為破壞風景。縣府解釋,這塊是私有地,土堆是地主要求留下,但還沒決定怎麼用。



台東富源山觀景台眺望夜景 一旁「大量土堆、泥塊」格格不入
土方是應地主要求留下(圖/民視新聞)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 蔡勝雄:「去年本來就請他把它處理掉,因為現在缺工的問題,他一直找不到工人處理,那我們大概也有請土木科那邊,盡速再跟地主聯絡,就是請他那邊把它整理乾淨。」縣府承諾,會再跟地主協調,請他盡快把土石清走,給遊客一個更好欣賞夜景的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期待出訪 前英相特拉斯秀「101夜景照」喊:竭盡所能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