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新房旁有「2東西」秒拒絕!?鄉民加碼喊「這些」都是嫌惡設施
有網友分享,自己最有2種討厭的嫌惡設施,只要看到這2地就會直接不買。(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陳致帆報導

不少人買房前都會先注意周遭環境,居住環境的好壞,是主要的考量因素,大多數人都會避免房子附近有「嫌惡設施」,而嫌惡設施又稱「鄰避設施」,主要分成兩大類,第一,對生命安全形成威脅,像是飛機場、加油站等,第二,對居家生活寧適度產生干擾,例如神壇,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最有2種討厭的嫌惡設施,只要看到這2地就會遠離。

更多新聞: 5坪套房2個月電費5千!房東狠嗆「不爽可以搬走」網揪1疑點:不合理


他購屋遇「2條件」再便宜都不買!全網秒點「最討厭嫌惡設施」是這裡:都是8+9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最討厭房子附近有兩種嫌惡設施,其中第一名是宮廟,而第二名則是工業區內。(圖/翻攝自PTT)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最討厭房子附近有兩種嫌惡設施,其中第一名是宮廟,而第二名則是工業區內,他坦言,只要有這兩樣,房子價錢就算開的再低,他也不會考慮,他也疑惑,「不知道大家買房,最討厭的嫌惡設施是什麼呢?」

他購屋遇「2條件」再便宜都不買!全網秒點「最討厭嫌惡設施」是這裡:都是8+9
網友們紛紛點出自己最討厭的嫌惡設施,像是變電站、機場、焚化爐、殯儀館等等。(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熱炒店,每晚都不用睡了」、「殯儀館火葬場」、「變電站、機場、焚化爐、殯儀館一堆啊」、「傳統市場,蟑螂老鼠超多」、「公園、醫院也很容易有流浪漢跟怪人,離夜市太近,會很多蟑螂老鼠,離學校太近白天很吵」。

他購屋遇「2條件」再便宜都不買!全網秒點「最討厭嫌惡設施」是這裡:都是8+9
最多網友討厭的嫌惡設施是「宮廟」,他們指出,「宮廟真的危險 ,都是流氓、地痞、犯罪者在參與」(圖/翻攝自PTT)

而最多人討厭的嫌惡設施是「宮廟」,網友們指出,「宮廟真的危險 ,都是流氓、地痞、犯罪者在參與」、「宮廟,又吵又空汙」、「宮廟還會聚集8+9,我寧願要市場也不要宮廟,遇到大日子,直接被吵醒」。

更多新聞: 怨北市15K套房品質差!他想改「合租家庭式」…過來人揭「悲慘經驗」急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