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蹤 州長:貨輪撞上前曾求救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當地時間昨天(3月26日)半夜發生大型貨輪撞橋意外,被撞的「凱伊橋」應聲斷裂,橋上8名夜間作業的工人落水,2人獲救,另外6人下落不明,由於水溫極低,生還希望非常渺茫。調查指出事件應屬意外,而事發前一刻船隻曾發出求救訊號,幫助當局及時阻擋更多車輛上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爾的摩大橋「6失蹤員工推測已身亡」 12小時搜救行動宣布停止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驚傳貨輪撞橋意外,天亮後的現場,斷掉的「凱伊橋」還掛在貨輪上,搜救徹夜進行,只是以水溫低溫情況來看,失蹤者恐怕凶多吉少。

海巡人員:「今晚大約7點半,我們將停止積極搜救。」

美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蹤 州長:貨輪撞上前曾求救

後續調查展開。原來在撞橋前幾分鐘,出事的「達利號」貨輪曾經發生電力問題,監視器畫面拍到船上燈火兩度熄滅,然後船頭右偏。根據船公司表示,船員曾緊急下錨奮力阻止悲劇,但仍撞上橋墩。不過幸好貨輪事先發出求救訊號,幫助當局及時阻擋交通。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目前已知的是,許多車輛在上橋前被擋下,這非常、非常英勇地拯救了生命。」

目前初步調查指向意外,沒有恐怖攻擊跡象。只是大橋怎麼一撞就垮?專家指出,以「凱伊橋」的結構,禁不起載有數千噸貨物的輪船重擊。

結構工程及橋樑設計師費爾:「船顯然撞到了橋的支撐物,橋垮不意外,因為該支撐物是相對薄弱的結構,它是一種有單獨支腳的棧橋結構。」

美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蹤 州長:貨輪撞上前曾求救

美國總統拜登:「我打算由聯邦政府來支付,重建橋樑的全部費用。」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承諾出錢重建,並盡快前往勘災。「凱伊橋」是東岸高速公路系統重要一環,每天有3.4萬車輛通過,出事後已完全封閉,預料將影響交通。

更多新聞: 撞橋前事故畫面曝光!貨輪45秒內「2度斷電」 冒黑煙疑失控直往橋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