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安理會停火決議! 以國持續轟炸加薩逾81人罹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已通過加薩停火決議,但以色列卻沒有買單,這兩天持續在南部拉法、甘尤尼斯等地開轟,巴勒斯坦衛生部門稱至少有81人罹難。而另一頭,國際救援持續進行,但昨天卻傳出,因為空投物資落入海裡,竟有至少12人為了撿拾物資,不幸溺斃。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爾的摩大橋「6失蹤員工推測已身亡」 12小時搜救行動宣布停止

家園徹底被炸爛,拉法民眾的苦已經無法言喻。26號、以色列大軍不理會聯合國安理會的停戰決議,照樣在加薩各地開轟並造成慘重傷亡。不過,以軍在記者會中證實好消息,表示已殲滅哈瑪斯綽號為影子人的第三號人物。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我們宣布根據國安局情報和軍事情報,伊薩(影子人)與塔瑪(加薩行政長官),已在我們約兩週前的襲擊中被消滅。」

不甩安理會停火決議! 以國持續轟炸加薩逾81人罹難

實際上,以色列確實不滿美國未在安理會動用否決權,還說安理會決議會阻礙釋放人質的談判;不過,美方予以否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相信最終將透過談判,達成停火與釋放人質。」

26號,以色列防長也在華府與美國防長會面,美國期待以色列採取行動,注意加薩人道危機。

美國防長奧斯汀:「部長先生我期待討論,我們如何能夠顯著,並緊急地緩解加薩的人道危機。」

以色列防長葛朗特:「我們將討論加薩的發展,以及實現我們目標的手段,就是摧毀哈馬斯組織並帶回以色列人質。」

不甩安理會停火決議! 以國持續轟炸加薩逾81人罹難

於此同時,國際救援也持續進行,但空投物資到加薩海邊時,卻有至少12名巴人為了撿時落入海中的物資,不幸溺斃。

加薩民眾:「我們要求以正式方式開放通關口,很抱歉這種羞辱不是對的。」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26號則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會面。這也是繼去年10月以巴衝突爆發後,哈尼雅二度訪問伊朗。

更多新聞: 撞橋前事故畫面曝光!貨輪45秒內「2度斷電」 冒黑煙疑失控直往橋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