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曼波魚頭湯「沒有頭」怒拋1星!老闆反擊:「這重量」怎麼上桌?
一名顧客在Google評論,批評他在花蓮吃的曼波魚頭湯,沒有魚頭,店家也PO文反擊了。(左示意圖翻攝自「Real Science 」YouTube、右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曼波魚(又稱「翻車魚」)魚身最長達3公尺以上,體重可達2000公斤,牠擁有大量的DHA,魚皮有豐富的天然膠原蛋白,沒有膽固醇,熱量偏低,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用魚。花蓮有一間海鮮餐廳近日接待一組客人,客人指定要吃曼波魚頭湯,卻沒有在湯裡看到完整魚頭,怒留1星評論。店家則發文喊冤,感嘆曼波魚頭,一顆10到40公斤都有,「你找遍全台灣,也不可能會有整顆曼波魚頭湯的店家。」。

更多新聞: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內行授LINE「1神招」秒辨假帳號:根本不用對話

近日一組客人到花蓮的海鮮餐廳,點曼波魚頭湯,卻不見完整的魚頭,於是跑到該餐廳的Google評論留言,「沒有魚頭的魚頭湯,我吃了不是很高興,再來服務很差,沒有叫他給,他都不給。我要發出去囉,我很…」疑似訊息還沒寫完,就送出了。

花蓮曼波魚頭湯「沒有頭」怒拋1星!老闆反擊:「這重量」怎麼上桌?
店家當下就有跟顧客解釋,曼波魚會切丁處理,不料,還是引起對方不滿。(圖/翻攝自「龍哥斯特」臉書)

事後,店家也在臉書粉專,PO文反擊,強調店內只會用整隻曼波魚做料理,但曼波魚本就屬於一種大型魚類,一般體重落在247到1000公斤間。在這次爭議中的魚頭,就重達10~40公斤,不可能整顆搬上桌,所以切丁煮出膠原蛋白,再以薑絲、蛤蜊提味,當下也有跟該組客人解釋魚頭只能切丁,不料,還是引起對方不滿。

花蓮曼波魚頭湯「沒有頭」怒拋1星!老闆反擊:「這重量」怎麼上桌?
曼波魚頭的重量落在10~40公斤。(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店家的服務態度被批評太差,餐廳在發文中解釋,當時店裡就這組客人共5位,服務不可能怠慢,對方要加芥末、加茶,店員也都有立即服務,感嘆服務很好的標準,是否要學會讀心術,還是該請店員在旁一口一口餵客人吃,「結果他用完餐,還是留一顆星評論,去哪裡找一鍋10公斤的整顆曼波魚頭湯啦!」貼文曝光,一票網友力挺店家,表示魚頭真的塞不下湯鍋,回顧過往,台東漁民在魚季時捕撈到曼波魚的畫面,一名成年男子拿著刀正在分切曼波魚,兩者間的對比,也不難想像「曼波魚頭」本人到底有多巨大,根本放不進一般餐廳擺上桌的鍋子。但由於曼波魚已被列為瀕危物種,所以也有網友納悶:「還沒禁吃曼波魚喔?」。

更多新聞: 台電點名6「吃電怪獸」沒用度數也狂跳!授「3神招」荷包不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