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曼波魚湯不給魚頭」怒留1星負評! 店家傻眼回應了
餐廳業者曾老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昨(26)日,花蓮有間台式海鮮餐廳,遭客人指控「曼波魚湯沒放魚頭」,還在Google怒留1星負評;該客人寫道,「沒有魚頭的魚頭湯,我吃了不是很高興,再來服務很差,叫他給,他都不給」,疑似因為討不到魚頭憤而留言,引發網友討論。對此,店家出面回應並大喊冤枉,發文寫道:「上菜時就有跟客人解釋,因為魚頭很大顆,所以已經切成小丁上菜」,接著更無奈表示「去哪裡找一鍋10公斤的整顆曼波魚頭湯啦?」。

更多新聞: 泰國五大菜系搬上台灣餐桌 「泰」經典冬蔭功變身湯麵

店家解釋,曼波魚是全世界最大的硬骨魚類,最重可能達到200公斤、小隻的也有20公斤以上,光是一顆魚頭可能就重達10幾公斤。因此魚頭的部分,會先切塊、分裝。店家說明,曼波魚骨頭包含魚頭部分,都屬於軟骨,煮完後會呈現半透明狀;料理前,通常會將骨頭切成小丁,這樣更能煮出其中的膠原蛋白。店家接著補充道,曼波魚本身沒有特別風味,因此湯裡會加入薑絲、蛤蠣等食材提鮮提味。

快新聞/「曼波魚湯不給魚頭」怒留1星負評! 店家傻眼回應了
曼波魚頭湯料理。(圖/民視新聞)

餐廳業者曾老闆表示,為了避免顧客再有類似疑慮,已經在菜單上新增備註;他也向記者說道:「這個魚頭很大顆啦,我們不可能整顆擺上桌,所以會切成小丁煮成湯」。也有受訪民眾表示,曼波魚一隻非常大隻、最重可達好幾百公斤,一般魚頭就很龐大,所以一定是剁塊煮成湯,也認為該名顧客是不懂才會這樣留言。

不過,店家事後仍發文表示,雖然被留一星負評確實有點生氣,但並沒有想要公審客人;只是希望趁機「科普」一下曼波魚的料理方式。店家也提到,客人指出服務不周的部分,會再藉機教育外場人員。店家呼籲,希望關心此次事件的廣大網友能注意用詞、切勿進行人身攻擊。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炒粿條疑釀中毒1死 10歲童驚傳吐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