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創辦人黎仿軒現身! 被問「為何不繳保費」直奔會議室
寶林創辦人黎仿軒(左)今(28)日與律師出席北市府調查會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計2死、共14例,台北市法務局今(28)日下午5時召開調查會議,寶林創辦人黎仿軒穿黑衣、戴黑口罩現身,在王姓律師陪同下走出電梯,面對記者提問「為何不繳保費」等問題均未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北市增至11例」 用餐日期、餐點一次看

寶林創辦人暨執行長黎仿軒今下午5時左右現身,穿黑色上衣、戴黑口罩遮臉,在王姓律師陪同下走出電梯,面堆大批媒體問他「受害者那麼多人要不要講一下?」、「為什麼不繳保費」,均未回應便與律師直奔會議室。

根據疾管署統計,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截至27日,共計有14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6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經調查該14名個案皆有攝食寶林茶室炒粿條或滑蛋河粉,目前衛生局仍持續調查中。

快新聞/寶林陳姓負責人與律師 下午5時將出席北市調查會議
疾管署目前接獲14例有關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例。(圖/疾管署提供)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今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寶林的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2張保單並沒有繳「保險費」,換言之保單並未生效,將請衛生局開罰,最高可開罰300萬。今中午法務局邀國泰產險到府說明。經確認這2張保單狀況為,寶林公司在去年12月時有經過國泰產險催告,但因為「沒繳保險費」,這2張並未生效,但府內同仁稽查時,他們還是拿出這2張保單,分別為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這部分相關開罰衛生局今天會去進行,最高可開罰300萬。


快新聞/寶林陳姓負責人與律師 下午5時將出席北市調查會議
3月19日後陸續有到寶林用餐後不適而就醫的通報案例。(圖/疾管署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到,法務局已約見了4家保險公司,全面檢視相關保單內容和理賠範圍,要求在2天內做出回應。另一方面,法務局已提供律師協助給相關病患和受害者家屬,並建立了單一窗口,只要家屬同意,將全力協助提出假扣押聲請。


蔣萬安表示,社會局也將完成對所有家屬和受害者的訪視,並在需要時提供急難救助和心理諮詢,並已發放慰問金,住院中民眾每人為6000元,死亡個案為10000元,而外縣市部分只要有聯絡到受波及民眾,都會加以慰問。另外,警察局將全力配合檢察官指揮的調查,並持續查扣相關資料和證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惡劣!寶林漏登「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 北市府:最重罰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