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MLB同意金鶯隊以551億出售 新經營團隊含隊史傳奇小瑞普肯
金鶯隊去年拿下美聯東區第一。(圖/翻攝自Baltimore Orioles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大聯盟各隊老闆27日一致同意將美聯巴爾的摩金鶯隊轉讓給私募股權億萬富翁魯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為主的團隊,價格為17.25億美元(約551億新台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經簽下陳偉殷!金鶯隊老闆今過世 享耆壽94歲

根據《路透社》報導,魯班斯坦的團隊包含金鶯隊名人堂傳奇球星小瑞普肯(Cal Ripken Jr.)、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和NBA名人堂球星希爾(Grant Hill)等投資者。

快新聞/MLB同意金鶯隊以551億出售 新經營團隊含隊史傳奇小瑞普肯
金鶯隊史傳奇球星小瑞普肯(Cal Ripken Jr.)。(圖/達志影像提供)

金鶯隊前任老闆安格洛斯(Peter Angelos)於今年3月24日過世,享耆壽94歲。不過安格洛斯這幾年都在與病魔搏鬥,他的兒子約翰在2020年後就開始主導球隊的經營運作。

職涯早期曾擔任律師的安格洛斯,在1993年與一眾合夥人以1.73億美元(約55億台幣)買下巴爾的摩金鶯隊,直至24日過世前,是目前美國職棒在位期間第二長的老闆。

鑑於他的父親彼得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約翰·安傑洛斯於2020年正式接任美國職棒大聯盟金鶯隊的控制人,彼得於週六去世,享年94 歲。老安傑洛斯於1993年以1.7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金鶯隊。

金鶯隊去年以101勝61敗在美聯東區排名第一,不過季後賽卻在美聯冠軍賽遭德州遊騎兵隊橫掃出局,後者拿下去年世界大賽冠軍。

快新聞/MLB同意金鶯隊以551億出售 新經營團隊含隊史傳奇小瑞普肯
億萬富翁魯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將成為金鷹隊新任經營者。(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訓18場狂敲6轟 遊騎兵隊大物新秀蘭福德確定大聯盟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