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虐童、食安人心惶惶!台北市長不可靠?蔣萬安甩鍋中央成套路?
蔣萬安今(26日)一早臨時更改行程出席行政院會,要求中央協助釐清真相。(圖片來源/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邱暐琪報導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已有兩人死亡、五人重症,造成人心惶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一早臨時更改行程出席行政院會,要求中央協助釐清真相。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批評,蔣萬安「考卷不會寫,回去找媽媽幫忙寫」,地方衛生局應先處理第一線問題,蔣萬安竟催促中央並喊話北市會「全力配合」,實在非常沒意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擴散!北市府通報「慢半拍」? 王必勝緩頰曝時間序

截至3月28日統計,受害民眾至少19人,這些人是在3月19日至3月24日期間前往寶林用餐,陸續有症狀產生,蔣萬安直至26日才宣布將所有在台北的寶林分店,勒令停業。

王義川直言,「誰先跳出來處理,就是誰的錯」已成為台灣政治亂象。蔣萬安「虐童案」第一時間稱有人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這種方式已成為蔣萬安的SOP,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未處理、毫無預防性作為,最後要求店家停業也慢半拍,直接甩鍋給中央。王義川表示,上次「剴剴案」蔣萬安沒有學教訓,如今食安風暴大家人心惶惶,身為地方父母官非常不可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寶林2張保單都沒繳錢 法務局證實「未生效」:最高開罰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