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陷食安風暴!Google評價4.6星全靠「送」出來 客怒曝光真相
寶林茶室日前驚傳食安風暴,如今被網友起底網路上的高評價,是促銷活動所洗出來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位於北市信義遠百A13的「寶林茶室」,日前傳出食安問題,有多位民眾前往用餐後,紛紛傳出不適症狀,至今已累積2人不幸身亡、9人持續救治。寶林茶室位於北市的所有分店也遭勒令停業。實際觀察該店Google評價,總共892則評論中,平均有4.8顆星,不過裡面內容多為店家促銷手法所洗出來,更有人抱怨「要完成3個通路才送一根沙爹」。

更多新聞: 寶林董事長瞎扯「素食很安全」專家搖頭!網炸鍋:這什麼邏輯

寶林茶室疑似因食材有問題,導致多位民眾吃完身體出現嚴重不適,甚至有人身亡。不過該餐廳的Google評價似乎相當高,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點出關鍵,指出:「寶林茶室的評分真的是『送』出來的吧?稍微找一些評論就看到,要fb、ig、Google評論五星,送一串沙爹;不過依某些人貪小便宜的心態,免費的不拿白不拿!就算難吃也要評五星,對吧?」

寶林茶室陷食安風暴!Google評價4.6星全靠「送」出來 客怒曝光真相
寶林茶室平均4.6星評價,多為店家促銷活動洗出來。(圖/翻攝Google)


實際檢視低分的評論內容,包括「都滿重口味的,也偏油、不好吃。打卡五星且要完成3個通路,才送一根沙爹,青菜還爛掉」、「東西普通。沒有服務但要收10%。高評分是之前打卡活動衝高的」、「炒粿條炒到整盤都焦掉,還可以上菜給客人,對得起自己的工作嗎?」、「肉骨茶味道還不如路邊小吃的當歸湯」。不少網友則認為「Google評論5分,要現場吃才會準」、「送東西要給五星的通通歸類為一星」、「這種會刷評論的,我一律直接黑單」。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5人釀1死」!遭勒令停業網驚:素粿條能毒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