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坦言對寶林創辦人資產「沒什麼期待」 北市法務局:著重保險理賠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寶林食物中毒案最新情形。針對寶林創辦人黎仿軒的負債情形,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如過下週黎男還是沒有拿出資產負債表,會以行政手段開罰。但連堂凱坦言對黎的資產「沒有什麼期待」,所以市府才會著重在把保險狀況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4分店」保險都沒繳費被註銷 蔣萬安:每間最重可罰300萬

連堂凱今下午表示,上週四(28日)已經請黎仿軒提供消費紀錄、保險契約、大食待相關租賃契約,這些都有拿到了,唯一沒有拿到的就是資產負債表,如果下禮拜黎男還是未提供,會以行政手段對他開罰。

不過連堂凱表示,對黎仿軒的資產「沒有什麼期待」,受難者家屬真正有機會拿到賠償的還是要透過保險,所以市府才會著重在把保險狀況快釐清,而本案人數確定後,接下來會啟動消基會團訟或其他方式,受害者相關的法律資源跟協助,法務局都一定會提供。

連堂凱稍早指出,明日上午11時會請新安東京產險跟大食代公司來法務局開會,因為目前從新聞上看起來新安東京的態度跟訊息都很混亂,所以新安東京這張營業保單到底有沒有包含寶林的營業行為,還是以明日會議內容為主。

連堂凱表示,經確認遠東的國泰責任險保單有涵蓋寶林的營業行為,且保額有數億元,應可負擔這次的損害範圍,不過如果新安東京的保單也可以覆蓋,實務上會先啟動新安東京的保單,不夠的部分才由遠東的保單來補足。

連堂凱強調,因為這兩張保單都是責任險,要等待事實真相釐清,只要是在寶林A13的營業範圍內,應負擔的賠償責任就會落入保障範圍;但是沒有辦法即刻啟動保險賠償程序,因為一定要等待責任釐清,「但大家不用擔心,不會有沒錢賠償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累計30例! 54歲女信義店用餐後噁心、腹痛住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