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孫女嫁來台當服務生 雲南嬤探班後「見台灣人這態度」改觀了
奶奶坦言,得知Jo當服務生時,心裡覺得很難過,但在探班後,台灣人對待服務生的態度,讓她改變了想法。(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職業不分貴賤,但在不少人的傳統觀念中,對於從事餐飲業的工作卻頗有微詞,近期嫁台中國人妻Jo決定向奶奶坦白,如今她在台灣從事餐飲業,和丈夫開了一家早餐店,而奶奶坦言,其實得知這個消息後,她很難過,但在探班時,見到台灣人對服務員的態度後,她就改變想法了。

更多新聞: 怎麼想吃大樹根?中國奶奶逛饒河夜市 見台人排隊買「這料理」超困惑

Jo表示,從小她就被奶奶灌輸「要好好唸書,不然以後要去掃地洗碗端盤子」,如果大學畢業後,在中國當餐廳服務生被客人吆喝使喚,是件很丟人的事情。可Jo來到台灣後,發現在這裡只要腳踏實地、不偷不搶,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都會得到尊重,讓她在上班時都覺得很快樂,但由於這裡和家鄉的環境不同,所以Jo一直向親友隱瞞她從事餐飲業的事情,只是透露在台灣「開了家店,是老闆娘」。

很難過孫女嫁來台灣當服務生 雲南嬤探班後「見台灣人這態度」改觀了
Jo透露,小時候被奶奶灌輸,長大後當服務生端盤子是很丟臉的,所以她以前不敢跟奶奶說,自己在台從事餐飲業工作。(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近期Jo決定向奶奶坦白,她如今和丈夫在台灣開早餐店,並帶她到店裡介紹工作內容。而奶奶事後坦言,其實得知孫女從事餐飲業後,她心裡相當難過,可透過此次探班後,她發現台灣人沒有分別心,對服務員的態度就像是對老闆一樣好,進店或離開前還會友善打招呼,且結帳時,台灣人是雙手遞錢的,對於服務員很尊重,所以她也因此改觀了,讓Jo感到動容。
很難過孫女嫁來台灣當服務生 雲南嬤探班後「見台灣人這態度」改觀了
奶奶表示,在此次探班時,她發現台灣人對服務生的態度友好,讓她覺得很感動。(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更多新聞: 雲南8旬嬤參訪花蓮佛寺「發現沒有功德箱」 師父曝原因讓她流淚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