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Kobe「生涯首枚冠軍戒」遭父轉賣!驚人成交金額曝光
Kobe冠軍戒售出,「生涯首冠」遭父轉賣。(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已故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至今已經離世超過4年時間,他在許多球迷的心中仍然佔有一席之地,關於他的相關物品價格也都水漲船高,近期他生涯首枚冠軍戒指就已經被公開拋售,且成交價高達92.7萬美元(逾3000萬新台幣),打破「NBA冠軍戒指」史上最高拍賣紀錄,且賣家就是自己的父親(Joe Bryant)。

更多新聞: NBA/柯瑞落淚原因曝!教頭柯爾點名格林「不可原諒」:每場比賽都很重要

NBA/Kobe「生涯首枚冠軍戒」遭父轉賣!驚人成交金額曝光
布萊恩2000年聯手歐尼爾,拿下生涯首冠。(圖/美聯社影像)
布萊恩在2000年賽季與「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聯手組成「OK連線」,該賽季以67勝15負戰績打進季後賽,接著冠軍戰面對溜馬隊又以4:2拿下該年度冠軍,也是布萊恩生涯首枚冠軍戒指,該戒指設計上除了有湖人隊Logo之外,並刻上世界冠軍(World Champions)等字樣,戒指兩側也可以見到總冠軍年份以及布萊恩的名字,而布萊恩初期的8號背號也同樣被刻在戒指上。

根據《Goldin》日前公開9.4萬美元(逾300萬新台幣)的出價,最終並以92.7萬美元的價格成交,成為史上最高價售出的NBA冠軍戒指,前一位紀錄保持人是2021年時拍賣、「指環王」羅素(Bill Russell)於1957年斬獲的生涯首冠,當時以70.5萬美元(逾2200萬新台幣)售出。事實上這枚冠軍戒指是布萊恩奪冠後,自己掏錢另外請廠商訂做的戒指,並非球員獲頒正品戒指,該年布萊恩奪冠後將這枚訂製的戒指送給父親,因此可說是另類的史上「唯一」,有不少球迷直呼這樣賣出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NBA/高掛球鞋倒數?「詹皇」受訪透露心境:在聯盟時間不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