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聊天室「粉嫩櫻花雨」將連下3天!全為了慶祝「這件事」
LINE官方因應日本櫻花季,在各國的聊天室都推出了一年一度期間限定的「櫻花雨」聊天室。(圖/翻攝自LINE BLOG、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日本櫻花季通常是在3 月下旬到4 月中旬,許多台灣人也會藉機到日本旅遊賞櫻。不過,其實這幾天只要打開LINE的聊天室就能見到櫻花雨了!LINE今(2)天推出為期3天的限定櫻花雨專屬特效,讓用戶一同感受櫻花盛開的氛圍。

更多新聞: 氣候冷熱異常 日本東京櫻花盛開「還得等幾天」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LINE官方因應日本櫻花季,在各國的聊天室都推出了一年一度期間限定的「櫻吹雪」效果,讓用戶一起沉浸在櫻花盛開的氛圍,而台灣手機版LINE是從4月2日上午10時至4月5日上午10時,只要符合版本規定的人,無論是桌機版、iOS、Android系統的用戶都可以看到櫻花雨特效。

LINE聊天室「粉嫩櫻花雨」將連下3天!全為了慶祝「這件事」
LINE的個人檔案封面也可以套用櫻花相關主題、貼圖、特效。(圖/翻攝自LINE BLOG)

聊天室櫻花雨適用版本有,iOS LINE 版本9.15.0 以上,Android LINE 版本10.2.0 以上,且 Android OS 7.1 以上,LINE電腦版 6.7.3以上。除了LINE聊天室外,還有一個隱藏版功能就是可以在個人檔案封面套用櫻花相關主題、貼圖、特效,為自己的個人檔案增添春日氣息,一起沉浸在粉紅仙境中。

LINE聊天室「粉嫩櫻花雨」將連下3天!全為了慶祝「這件事」
手機版關掉聊天室櫻花雨特效需要點選設定中的「聊天室背景特效」。(圖/截取自Line)

若上述版本符合,但卻沒有出現櫻花雨特效的話,請嘗試將LINE重新開啟,或到 LINE 設定中的「聊天室背景特效」中確認是否開啟,這個設定是預設開啟,若之前有不小心關掉的話,可以重新打開。手機版LINE聊天室若要關閉櫻花雨背景的話,只要到主頁點集右上角「設定」,進入後選擇「聊天」,找到「聊天室背景特效」就能自行選擇要開啟還是關閉。

更多新聞: 櫻花受暖冬影響生理時鐘亂 東京最快明日進入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