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愚人節曝死訊「辦告別式」網狂罵低級!他復活開嗆:沒花你的錢
黃明志在愚人節當天舉辦告別式,引來不少網友批評。(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有著「音樂鬼才」的封號,他常將時事融入歌曲中,更不忌諱碰觸敏感的政治議題。而在今年愚人節(1日),黃明志突然在臉書PO出自己的黑白照,臉書小編還分享了他的告別式資訊,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後來證實他只是舉辦生前告別式,並沒有過世,但這個愚人節玩笑引來網友正反評論,不少人更是氣得揚言要退粉。對此,黃明志今(3)日又在IG限動發文反嗆酸民,砲火十分猛烈。

更多新聞: 無懼中國封殺!黃明志新歌〈龍的傳人〉暗諷習大大 上架1天吸驚人流量


黃明志愚人節曝死訊「辦告別式」網狂罵低級!他復活開嗆:沒花你的錢
黃明志在愚人節當天舉辦生前告別式,引發不少網友批評。(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的愚人節玩笑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罵聲,很多人都批評他不該拿生死來開玩笑,「低級又無聊的笑話」、「無聊透頂、浪費資源」、「世界上什麼玩笑都可以開,唯獨不可以拿生命開玩笑」、「原地復活...」。對於網友的批評,黃明志似乎也相當不爽,他今日凌晨在IG限時動態發下黑底白字文,火大寫下:「是啊!我宣傳新歌又如何?有什麼問題嗎?還是你要出錢幫我宣傳嗎?愚人節大家都不都是這樣玩的嗎?愚人節不拿來玩,難道等到中秋節才來玩嗎?」,黃明志也表示,他們是很認真在辦這場告別式。

黃明志愚人節曝死訊「辦告別式」網狂罵低級!他復活開嗆:沒花你的錢
對於自己的愚人節玩笑引發批評,黃明志也火大開嗆。(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接著黃明志也透露自己會在愚人節舉辦生前告別式的原因,「我只是覺得,這個社會需要多一點點幽默感和多一點點創意,我自己出錢推廣我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我用我的方式,不想默守成規,最重要沒有花到你的錢就好了」。最後他也點名黑粉、媒體跟網紅,「也不是一樣在蹭流量?不要在那邊講到自己幾清高幾清流啦」。

黃明志愚人節曝死訊「辦告別式」網狂罵低級!他復活開嗆:沒花你的錢
黃明志在愚人節當天舉辦告別式,引發不少網友批評。(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黃明志愚人節當天在臉書公開告別式資訊,還分享告別式現場,用黃、白色菊花布置的模樣,讓不少網友都以為他是不是真的過世了。不過後續他本人出面發文,表示辦的只是生前告別式,「在這短短的一天裡,感觸很深,看到真正關心我的人,也看到許多落井下石的人。覺得幸運的是,我還能夠看到自己的喪禮,體驗別人體驗不到的事情。人生走到最後的體悟,就是無論你做的再怎麼了不起的事,成為再偉大的人,最後還是一樣會死。我們不必討好任何人,只要勇敢去做對的事,對得起自己的使命就足夠了」。

更多新聞: 黃明志新歌〈龍的傳人〉又辱華?邀「黃袍維尼」拍片小粉紅怒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