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新內閣滿滿新潮流 綠稱「林佳龍足以勝任」駁派系說
賴清德內閣出爐,國民黨轟賴清德新內閣,又老又獨又南、新潮流橫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陸續公布新內閣人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檢視已公布的新內閣名單,痛批新閣員只能用"獨、老、南"來形容,台獨派色彩鮮明,老面孔不斷,充斥台南高雄幫,更有滿滿新潮流,用人唯親以了無新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被徵詢過程 小野接任文化部長:猶豫蠻久「家人很擔心」

立委(國)洪孟楷:「現在出來的閣揆閣員,我們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就是獨老南團隊。」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陸續出爐,但國民黨是越看越不滿意,立委洪孟楷痛批新內閣團隊,台獨老面孔台南高雄幫,更是滿滿的新潮流。

藍批新內閣滿滿新潮流 綠稱「林佳龍足以勝任」駁派系說
賴清德內閣團隊陸續出爐,國民黨痛批"獨老南"團隊。(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許宇甄:「我們看到是重政治安排,忽視專業治理重派系分位,忽視人民感受,行政院也變成賴清德的家臣中心。」

立委(民)蔡易餘:「過去跟他一起打拚,他們有高度革命情感,這些未來行政院三長一定可以,充分來執行賴清德總統,他的施政方向跟意志。」

英系立委替賴清德緩頰,熟悉的人比較有默契。但在野黨不買單,更認為賴清德3度懇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掌外交部,根本是派系分贓。

藍批新內閣滿滿新潮流 綠稱「林佳龍足以勝任」駁派系說
賴清德內閣團隊陸續出爐,傳出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牛煦庭:「這個選舉時候說要民主大聯盟,說要跨越黨派,這個選舉時候說要民主大聯盟,說要跨越黨派,但實際上他的用人看起來,連派系都跨不出來,但實際上他的用人看起來,連派系都跨不出來,譬如說林佳龍行政歷練,其實非常完整,結果你哪一個位置不放,放到完全沒有歷練的外交部長,被質疑外行領導內行,讓外交圈人覺得很心寒。」

立委(民)蔡易餘:「我不覺得可以用派系鬥爭來說,至於佳龍我相信可能跟他期待有落差,國際經驗以及他從政歷練,讓他足以勝任這樣的位置。」

綠營立委否認派系說,對林佳龍擔任外交部長有信心。面對外界的質疑批評和國會朝小野大的生態,新內閣如何穩定接棒,順利推動政務,考驗賴卓兩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公布完整內閣名單? 卓榮泰:最晚一定在「這時間」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