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國宴首度移師台南 飯店業者提前加強演練
520就職國宴首移師台南 飯店業者提前演練(圖/民視新聞 )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職,國宴首度移師到台南舉辦,儘管時間還有一個多月,承辦國宴的業者已經提早準備,尤其外場服務人員,上菜走位,如何留給賓客美好的第一印象,業者已著手訓練種子部隊,加強演練。

更多新聞: 賴清德520就職國宴移師台南!?美食家推薦這2菜色「把台菜推向國際化」


520就職國宴首度移師台南 飯店業者提前加強演練
520國宴移師台南,飯店業者事先演練進場上菜。(圖/民視新聞 )


承接國宴的台南飯店業者,才剛接到總統府的通知,就馬上展開各項準備工作。從主廚到外場人員,光是上菜的進場走位,就要一再演練,每個細節都不馬虎。

即使主廚經驗豐富,曾經為前總統李登輝以及陳水扁等人籌辦國宴,拿手好菜也不少,在總統府方面還沒決定菜色之前,主廚也是戰戰兢兢。

飯店行政總廚陳有華說:「520國宴是第一次,不一樣真的不一樣,這個有點壓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現在賴清德總統在當選之後,要把就職日當天的國宴移師在台南,這點是我們非常歡欣鼓舞的事情。」


520就職國宴首度移師台南 飯店業者提前加強演練
主廚秀出招牌菜色,國宴菜單就等總統府決定。(圖/民視新聞 )



就因為這是520國宴,第一次在首都以外的城市舉辦,至少席開百桌。台南小吃也會融入國宴菜色,業者加強培訓種子部隊,也會跟餐飲學校合作。

飯店總監楊福強表示:「在主會場部份就有將近四百個工作人員,還有其他會場加起來,大概超過七八百個服務人員。」

520當天,國內外貴賓跟官員,至少上千人,基於維安,市府將準備接駁巴士,全程交管,護送貴賓抵達國宴會場。


更多新聞: 岸田美國行白宮設宴款待 政商名流皆座上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