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每天都塞爛!他不解「為何外縣市人願花2小時通勤?」網曝關鍵原因
許多人雖然都在台北上班,但卻不住在台北,因此每天要花上許多時間通勤。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雙北的高房價讓許多人想買卻無能為力,即便租房也不見得能找到滿意又符合預算的,因此越來越多民眾會選擇將通勤時間拉長,改住在其他縣市。對此,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台北每天上下班的尖峰時間車潮相當驚人,沒想到卻還是有很多上班族寧願住在外縣市通勤,且交通時間還要花1個小時以上,而這段時間還什麼都不能做,讓感到匪夷所思。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通勤30分鐘↑」是北部日常!嘉義人嚇傻「光想就累」納悶問:動力是啥


台北每天都塞爛!他不解「為何外縣市人願花1小時↑通勤」網曝關鍵1原因
台北交通量大,尤其是上下班時段會湧出大批車潮,因此塞車情況並不少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沒人發現每天通勤台北超過1小時很可怕!」為題發文表示,台北上下班的尖峰時段,車潮相當可怕,「根本塞到爆炸!」,但沒想到卻還是有很多人願意花超過30分鐘以上的時間,從外縣市通勤到台北上班。原PO認為每天通勤要花超過1個小時以上,來回加起來就等於少了2個小時,「你早上六點多要起床,七點多要出門,晚上七點下班,回到家都九點了。」。

台北每天都塞爛!他不解「為何外縣市人願花1小時↑通勤」網曝關鍵1原因
有網友不解為何有人願意住在外縣市花2個小時通勤。(圖/翻攝自PTT)

原PO認為一天只有24小時,不需要花太多通勤時間的人,都能運用這些時間來做些別的事情,甚至睡覺都能比通勤的人多2小時,他笑批「你卻什麼事都不能做,根本就整個廢到笑啊!」。同時他也好奇的問,「沒人發現每天通勤台北超過1小時很可怕嗎!為何這些人不要在自己住的縣市工作,一定硬要來台北啊?真是豈有此理!」。

台北每天都塞爛!他不解「為何外縣市人願花1小時↑通勤」網曝關鍵1原因
有鄉民點出願意通勤的關鍵,就是來自於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有人說婚後會珍惜獨處時間,我想是這原因」、「那算什麼我認識一個叫寺井的上班通勤來回6小時的」、「當社畜就認了,有啥好怕的?」、「全世界都這樣啊,我朋友在美國每天通勤上下班加總大概4小時」、「搭大眾運輸還好,可以做其他事。」;其中還有鄉民點出寧願通勤的關鍵,「不管怎麼說,都是錢的問題」、「我同學新竹高鐵來回,說比租房便宜」、「月薪超過10萬可以考慮這樣通勤。」。


更多新聞: 香港網紅來台灣揭「北捷6景象」驚呼少見!大票人點頭認:真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