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建國啤酒廠變更為北科大校地 王世堅審議會與里長火爆互槓
台北市建國啤酒廠規劃土地變更,出現兩極聲音。(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建國啤酒廠」規劃要變更為北科大用地,文史團體不滿,認為此舉將破壞古蹟,不過北科大強調,不會破壞,反而會活化文資。內政部上午進行都市計畫審議,會議過程中,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表達支持意見,卻被持反對方里長數度打斷,雙方火爆互槓。

更多新聞: 「寶林案」列密件卻外流給徐巧芯 苗博雅飆罵蔣萬安:別以為議員是3歲小孩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說:「兩件事不用政府擔心,第一件喝酒第二件賭博,人民自己會,要推動啤酒那是酒促妹的責任,我們國家有更重要更嚴肅的事情,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再祭出金句,立委王世堅出席,內政部召開的都市計畫審議會,力挺建國啤酒廠,劃出1.82頃,約1/3給北科大作為校園用地,正方的王世堅與反方的王鴻薇各擁人馬分坐不同邊,與會里長頻頻打斷插嘴,雙方互槓,戰火一觸即發。

力挺建國啤酒廠變更為北科大校地 王世堅審議會與里長火爆互槓
台北市建國啤酒廠。(圖/民視新聞)

王世堅vs.朱園里里長李林耀:「你不要亂講話,你不要講話沒你講話的道理,(里長不要這樣),我在地的啦,我也在地的啦。」王世堅忍不住拍桌,轉頭大罵,兩人越吵越兇,耐住性子,會議還得繼續。火爆場面一發不可收拾,直到里長被請出去。埸內叫罵,埸外也壁壘分明。北科大學生在副校長帶領下,和校友齊聚唱校歌,團結壯聲勢,與另一頭的民團隔空叫陣。

力挺建國啤酒廠變更為北科大校地 王世堅審議會與里長火爆互槓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會議上大動肝火。(圖/民視新聞)

民團&附近居民喊:「北科大另找校區,保留啤酒園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重光說:「我們完全不會破壞啤酒廠,我們反而是活化經營。」兩派意見沒有交集,審議最終沒通過,審議委員將組成專案小組,針對文資保存,以及未來的古蹟修復經費等細節,蒐集意見,擇日開會再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盡快接種XBB及流感疫苗! 疾管署警告:新冠肺炎、流感疫情依舊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