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觀光外語服務「全嘸」穆斯林語言?綠轟蔣萬安 北市府回應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左)質詢觀傳局長王秋冬(右)。(圖/翻攝自臺北市議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14)日出席開齋節活動,允諾持續打造最佳穆斯林友善城市,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16)日指出,北市文化、觀傳局轄下官網及悠遊卡儲值售票機等,皆未提供印尼與阿拉伯語的服務,要如何對穆斯林展現尊重?對此,觀傳局長王秋冬及文化局長蔡詩萍也親上火線回應。

更多新聞: 「寶林案」列密件卻外流給徐巧芯 苗博雅飆罵蔣萬安:別以為議員是3歲小孩

洪健益質詢時表示,捷運站儲值機台有12種語言、台北旅遊網及玩台北APP也有9種,皆是反應尊重各國語言及文化,但悠遊卡公司的北北基好玩卡,僅有2種語言,落差未免太大了!

洪健益進一步提及,蔣萬安近日出席開齋節活動時喊話稱,要打造最佳穆斯林友善城市,他們最主要所用的語言就是印尼與阿拉伯語,但前面所提及的網站都沒有;此外,國際知名穆斯林旅遊推廣公司「新月評等」(Crescent Rating)也評選北市為最有潛力穆斯林友善旅遊目的地城市獎,但市府卻並未提供相關服務。

洪健益指出,台北市11座旅遊服務中心,全都沒祈禱室;倘若穆斯林在西門紅樓出現禱告需求,觀傳局竟建議他們至剝皮寮歷史街?「你們有點在莊孝維!」洪進一步批評,北市官網的語言,甚至友善城市的東西都沒整理,「我已罵過一個會期了,包含悠遊卡公司只有兩個國家語言,連日文都沒有,這是蔣萬安的友善城市嗎?」

王秋冬回應,基本上現在比較希望所有網站,都有中、英、日、韓的翻譯,目前日本及韓國到台北旅遊的人數算多的,所以期待盡量有這4種語言,但建置過程中有些機關可能會慢一點,「我們會盡量鼓勵各機關盡快進行」,但洪認為,慢一點只是藉口。

對此,蔡詩萍也允諾,未來會把議座的意見帶給各場館知悉,如果他們覺得有必要加入穆斯林的相關語言,「我們加一種相關語言及語系介紹,這是可以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嗆花蓮災民「善款不能給你們用」? 縣府秘書長出面澄清回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