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雲林補選得罪張家跟縣黨部? 柯文哲強調「自主性」:黨要力爭上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長、虎尾鎮長補選在13日舉行,其中民眾黨推派的麥寮鄉長候選人林宜豊排名第三落敗。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昨(15)日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直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完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還同時得罪雲林張家和雲林縣黨部。柯文哲今(16)日上午受訪時回應,民眾黨力爭上游求發展,要追求黨的自主性,「所以沒有辦法說我得罪誰、得罪誰。」

更多新聞: 麥寮鄉長補選許忠富獲綠支持勝出 民眾黨鎩羽而歸  柯主席光環盡失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昨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指出,這次雲林縣的兩場補選,「張家」曾找上柯文哲,希望民眾黨麥寮鄉長別提名人選,並願意以未來參選議員作為交換;然而柯文哲答應後卻又反悔,自知得罪張家後,只好在虎尾鎮長大力輔選林嘉弘。但民眾黨雲林縣黨部早已定調虎尾鎮長支持無黨籍黃美瑤,因此柯文哲的做法引起縣黨部不滿,「他們會認為,以後你們自己做決定就好,要我縣黨部幹嘛?」。

柯文哲今早結束與立院民眾黨團會議後,被媒體問到這次在雲林的補選同時得罪雲林張家和縣黨部?柯文哲強調,民眾黨作為第三大黨,也是力爭上游求發展,因此很多事情還是要追求黨的自主性,「所以沒有辦法說我得罪誰、得罪誰。」柯文哲認為,若是這樣的話,那以目前台灣兩黨政治的政治現實情況下,難道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嗎?「不可能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何麥寮補選民眾黨慘敗? 黃國昌回:年輕人沒投票且派系利益盤根錯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