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崇越董座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股價盤中急拉逾7%、創歷史新高
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第3波名單今日上午公布,崇越董座郭智輝(右)將出任經濟部長,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便認為「令人眼睛一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第3波名單今(16)日上午公布,其中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下。郭智輝在產業界人稱「斜槓經濟人」,身價破百億,還被評選為台灣百大CEO。在大盤一片「綠油油」的時刻,崇越(5434)股價受到消息激勵,盤中急拉逾7%,成交價最高來到265.5元,創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走向是「世界的台灣」 郭智輝《新聞觀測站》點賴、蕭優勢:更能走向國際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崇越集團董事長,在產業界人稱「斜槓經濟人」。涉足領域不僅僅只有半導體科技業,更是橫跨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等領域,深諳企業管理與產業供應鏈、價值鏈,身價破百億,不僅被評選為台灣百大CEO,更是貨真價實的黃金CEO。

而崇越(5434)股價也受到郭智輝將擔任經濟部長消息激勵,盤中急拉逾7%,成交價最高來到265.5元,創歷史新高。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稍早在臉書發文提到,賴清德的財經內閣人選和前2波相比,幾乎全都是新面孔,其中郭智輝出掌經濟部「令人眼睛一亮」。他指出,崇越集團是台灣半導體原料重要供應商,未來的郭部長應該是史上最了解半導體產業的經濟部長,而這項人事案更凸顯新政府對半導體產業重視,相信業界一定看好。

鍾年晃也透露,他過去和郭智輝有數面之緣。他認為,郭智輝是個充滿熱情、想法和執行力的人,「第一次聽到他要讓沙漠中東地區吃到台灣新鮮水產的想法,覺得有點天馬行空,但是他做到了。」但鍾年晃也憂心,過去不乏有業界進入公部門服務的前例,但大多因為無法適應公務體系文化而鎩羽而歸,「希望郭董不要成為另一位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才好,加油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搶攻各年齡層運動商機 崇越引進智慧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