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步被抓包? 洋基質疑紅襪靠「它」作弊

據大聯盟調查發現,波士頓紅襪隊可能運用了智慧型科技以在近期的比賽中取得優勢。

更多新聞: 洋基季後賽提前出局 大動作展開明年佈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紅襪隊會利用Apple Watch來接收簡訊,以預先知道投手將會丟出什麼樣的球路,在休息區的球員會將這樣的資訊告知給打者,使他在打擊時取得優勢。

一般來說,在棒球比賽時,蹲在打擊者後方的捕手會告知投手該投出什麼樣的球,一般來說捕手會以舉起手指的數目來代表不同的球路。如果打擊者能夠看到這些手勢的話,揮棒時就更容易打到球,但打擊者需要盯著投手,代表他只能從投手握球與投球時的姿勢來預測球路。

如果打者的隊員看到了敵隊的手勢,並且在投球以前的空窗期,將這樣的訊息傳達給打擊者的作法,被稱作「偷暗號」。大聯盟的調查,則發現了紅襪隊會讓一名不在球場上的人看著捕手的攝影機畫面,然後用Apple Watch聯絡在選手休息區的人,休息區再把資訊傳達給打擊手。

事實上不依靠工具偷暗號是合法的,像是在二壘上的隊友看到了捕手的手勢後,再把暗號告知打擊者,但使用望遠鏡或是電子器材來偷取暗號就不行了。這次消息被揭露是因為紐約洋基隊向官方投訴紅襪的作弊行為,並且提供了8月時連續三場比賽的影片作為證據。目前大聯盟官方將會調查紅襪隊是否在其他場比賽也使用同樣的方式來取巧。(民視新聞網/編譯)


更多新聞: 洋基對戰墊底金鶯 雙重賽各一勝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