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杭菊盛開 「菊祥如芋」活動開鑼

苗栗縣銅鑼鄉為國內杭菊重要產區,種植面積大約有42公頃,現在正盛開,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花,農會表示,銅鑼所產杭菊,進行全面農藥殘留採樣抽檢,全數合格,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

更多新聞: 新鮮草莓配地瓜 苗栗銅鑼在地味吃得到

一整片的杭菊開了,遠遠望去,彷彿成了美麗花布,有白色跟黃色2種顏色,近看,白色似雪、黃色亮麗,圓圓的小花朵,聚集一起,相當可愛,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拍照。

苗栗縣為國內杭菊重要產區,以銅鑼鄉栽培42公頃為最多,但國內市售乾燥杭菊花,卻很多來自中國。農會表示,民眾可簡單由外觀辨認,國產生產杭菊色澤外型完整、呈球狀且花朵較小,帶有一股淡淡清香,且沖泡後仍為完整花朵,進口杭菊則顏色較暗沉,帶有硫磺味,沖泡時花瓣呈破碎片狀。

銅鑼杭菊農韓順雄表示,進口的菊花,花會比較白一點、比較鬆散一點,摸起來會有一點軟軟的。

苗栗縣舉辦的「菊祥如芋」活動,18號正式開鑼,現場還有公館和銅鑼栽種芋頭,作成的各種美食。

家政班輔導員曾心渝表示,芋頭因為是引用銅鑼後龍溪的溪水,所以種出來的口感,非常的香Q綿密,吃起來口味非常香甜。

公館的檳榔心芋頭,吃起來口感質地細緻,粉質高、香氣也很濃郁。(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路燈光害影響杭菊 農民怨:銅鑼鄉公所幫倒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