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二刀流春訓計畫曝光 熱身賽登板投六場

大谷翔平2018年將在大聯盟展現二刀流的威力,但是要如何兼顧當投手和打擊,天使隊總教練索夏,已經擬定大谷在春訓的練習方式,而且預定他在熱身賽要登板投6場比賽。此外因應大谷的加盟,大聯盟計畫2019年天使隊在日本舉辦海外開幕戰,屆時亞洲球迷可以近距離看到大谷翔平的表現。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最後一投」 告別日職盼成世界第一

大谷翔平回到日本,後就在日本火腿二軍基地進行自主訓練,這是他在十月動完右腳手術之後的第一次正式練習。天使總教練Mike Scioscia,也規畫好大谷翔平在春訓二刀流的訓練方式,而且預定大谷在熱身賽至少要登板6場。

Scioscia表示,「我們目前唯一確定的事,就是讓大谷繼續維持他的二刀流,同時擔任打者和投手,到底要讓他有多少打數,或是先發幾場都還沒有定案,但這絕對是要這樣進行的。」

大谷將在上午先參加野手的守備練習,之後進牛棚練投,接著再參加打擊、觸擊和跑壘的練習。至於要如何使用和訓練大谷,天使也會參考他在日本火腿的方式,大谷預計在2018年2月15日天使投捕報到日正式報到。

另外大谷翔平在10月份注射PRP的消息曝光,引起大聯盟的注意,現在準備展開調查。由於球員的醫療紀錄屬於隱私,大聯盟已經通知30支球團,將收集相關人員的電話和電子郵件紀錄,要把真相釐清。

因應大谷翔平加盟天使隊,大聯盟開始計劃2019年,在東京巨蛋進行球季開幕戰,台灣和亞洲球迷有機會不用飛到美國,就可以看到大谷投球,這也將會是大聯盟自2000年小熊對大都會以來,第五度在東京舉行開幕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由愛生恨? 日媒憂大谷遭觸身球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