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耶誕節大賽  勇士爭議火鍋擊退騎士

NBA耶誕節大戰,最受矚目的一場比賽,就是騎士來到勇士隊的主場踢館,等於是上一季總冠軍賽的翻版,結果作客的騎士隊投籃命中率超差,比賽終了前24.5秒,騎士只落後3分時,小皇帝詹姆士(James)上籃,被杜蘭特(Durant)敲了一記有爭議的火鍋,終場勇士就以99:92獲勝。

更多新聞: 七六人擊退快艇 中鋒恩比德29分16籃板

小皇帝Le Bron James和Kevin Durant,以及老對手們先禮後兵,接著馬上轟炸籃框。

一開賽,騎士一度10:5領先,六個月之前,勇士才打敗騎士拿下上季總冠軍,兩隊連三年在耶誕大賽交手,第一節勇士雖然落後4分,但第二節馬上逆轉比數,Durant抄球後發動快攻,Omri Casspi輕鬆雙手灌籃,打完上半場,勇士2分領先。

第三節騎士反超1分,Kevin Love31分18籃板,是全隊表現最好的,不過騎士整體投籃命中率偏低,只有3成18,陷入苦戰,前三節打完,勇士領先4分,第四節一決勝負。

防守大將Drymond Green,12分12籃板11助攻,大三元演出,Durant則是拿下勇士最高的25分,而他最大的貢獻,就是守住了小皇帝,讓他只得20分,比賽剩下2分多鐘,騎士落後2分

92平手,騎士還有贏球的機會,不過勇士的三分球太猛,即便Stephen Curry受傷缺席,還有浪花弟Klay Thompson,剩下1分34秒,這記3分球,又讓勇士領先3分,Thompson得到24分,板凳上的Curry也坐不住了,希望隊友要守住騎士的反撲。

KD全場5記火鍋,這一次最關鍵,也最有爭議,從慢動作重播來看,有打手犯規的嫌疑,但裁判一開始就沒有吹,還認為小皇帝最後把球碰出界外,球權判給了勇士,也澆了騎士一盆冷水,終場勇士99:92獲勝,戰績再度超越輸球的火箭,躍居西區第一。賽後,James對裁判沒吹犯規忿忿不平,但全隊手感差才是輸球主因。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全武行不斷 魔術、灰狼鉤拳大戰鎖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