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燕傳罹社交恐懼症 經紀人證實「兩個月不出門」

台語電音天后謝金燕,驚豔復出,私下卻仍維持戴口罩、不受訪的低調作風,外傳她罹患人群恐懼症,不僅外出都需助理先行打理,還刻意選擇住在山區,經紀人球球低調證實,謝金燕最長曾經兩個月足不出戶,每一次公開露面或演出前,都要先做心理建設。

更多新聞: 「戴口罩」女子到家扶捐撲滿 竟是女神謝金燕!

戴著口罩,黑色開高衩連身褲,露出修長美腿,電音天后謝金燕,跨年賣力開唱,整場嗨翻天,更為電視台創下超高收視率紀錄!

舞台魅力四射,但私底下反差卻很大,外出時口罩、帽子全副武裝,就怕被歌迷認出,居然害怕面對人群,還曾兩個月足不出戶。經紀人證實,其實每次公開露面前,謝金燕都需要心理建設,催眠自己才能克服心魔,猜測可能因為小時候躲債被迫搬家有關。

螢光幕前風光,背後卻飽受社交恐懼症折磨,還有「二姐」江蕙和「阿妹」張惠妹。藝人越紅,一舉一動更被放大檢視,加上對自我要求高,醫生楊聰財坦言,明星罹患社交恐懼症的機會就比一般人高。

國內外,包括天后Lady gaga、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都是社交恐懼症受害者,醫師建議,可以靠著藥物以及用VR實境的體驗治療,或是靠著舞台演出增加自信心,克服心理障礙。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睽違27謝金燕再拍電影 飾演弟控姐守護「處男老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