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大戰!前縣長周錫瑋宣布參選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28日)召開參選記者會,為了不影響中立,沒邀請黨內天王或者新北市府成員,反而是找來李鴻源、鄧家基等台北縣府時的老團隊。至於民進黨部份,對於一直傳出黨中央可能徵召蘇貞昌、游錫堃等天王參選,吳秉叡則是找了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來陪他掃街,展現蘇貞昌對他的支持。

更多新聞: 國黨新北市長周侯內戰 最快月底決定人選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召開參選新北市長記者會,先在2樓揮手致意,然後才大進場。會場上播放他8年前宣布不選2010新北市長的致詞片段,周錫瑋要支持者再支持他一次。

周錫瑋在現場說,「我接受馬總統的建議,離開我心愛、打拚20幾年,我人生的志業,這8年來國民黨輸掉了總統、立委,所有地方議會的選舉。」

周錫瑋砲火顯然針對馬英九,跟現任市長朱立倫而來。這場參選記者會為了避免影響中立,周錫瑋沒邀新北市府或者國民黨大咖,反而是找了包括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李鴻源,還有前台北縣環保局長,也是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鄧家基等,17位台北縣老團隊而來。

對於傳出2月21日,侯友宜才要領表同時宣佈參選,而3月2日就要進行民調初選,周錫瑋也質疑,選民根本無法檢驗侯友宜,「國民黨應該會有一個讓選民都了解到,有意參選人的能力跟政見,既然決心要出來參選新北市市長,就應該很坦承地面對一切。」

不同於周錫瑋明槍暗箭,即便民進黨一直傳出可能徵召天王級,包括蘇貞昌、游錫堃等人出戰新北市。立委吳秉叡仍勤跑基層一點一滴提升知名度,還找來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來陪他一塊掃街,發抹布、菜瓜布等文宣小物。

吳秉叡跟蘇巧慧一塊向選民拜年,展現蘇貞昌對吳秉叡批綠袍選新北的力挺。六都當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藍綠會是誰出線,都還充滿變數。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蘇威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黨誰出線新北市長?侯友宜、周錫瑋民調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