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宣布選新北市長  侯友宜不急著掀牌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1月28日)召開參選記者會,為了不影響中立,沒邀請黨內天王,或者新北市府成員,反而是找來李鴻源、鄧家基等台北縣府時的老團隊。還講到自己8年前因為馬英九要求,於是沒參選,但8年來國民黨卻慘輸總統立委跟議會席次,至於侯友宜則依舊不急著掀牌說要選,而是跟民眾拜年發春聯。

更多新聞: 藍營新北市長之爭 侯友宜:年後儘快表態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召開參選新北市長記者會,先在2樓揮手致意,然後才從一樓進入上台,排場十足,會場上還播放他8年前,宣布不選2010新北市長的致詞片段,周錫瑋要支持者再挺他一次。

周錫瑋參選記者會,除了擔任廚師跟工程師的兩個兒子,到場替爸爸加油之外,包括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李鴻源,以及前台北縣環保局長,也是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鄧家基等,17位台北縣局處首長老團隊都來站台,顯然刻意要跟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別苗頭。

對於傳出2月21日,侯友宜才要領表同時宣佈參選,而3月2日就要進行民調初選,周錫瑋也質疑,選民根本無法檢驗侯友宜。

不同於周錫瑋明槍暗箭,搞大排場,侯友宜到新店太平宮發春聯,絕口不提選戰。喜氣洋洋拜年,侯友宜淡化政治味,但支持者還是紛紛上前要跟他合照。至於到底何時宣佈參選?侯友宜顧左右而言他,只說農曆年前先拚市政。

爭取代表國民黨參戰新北市,侯友宜低調鴨子划水,周錫瑋則是極力炒熱聲量。最後誰能出線,國民黨預計3月17公告全民調初選結果。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蘇威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黨誰出線新北市長?侯友宜、周錫瑋民調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