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85歲堅持行醫!糖尿病權威林瑞祥 防病秘訣大公開

據統計,台灣糖尿病人口大約200萬人,而且每年還平均以2萬500人速度增加,有台灣糖尿病之父稱號,已85歲的醫生林瑞祥醫師,儘管已經高齡85歲了,依舊堅持開診所行醫。他的養身之道,就是早餐只吃麥片、五穀雜糧,更幾乎不碰肉,還每週上健身房重訓矯正駝背,堪稱老年人樂活代表。

更多新聞: 祕魯行醫助貧苦家庭 醫生獲CNN年度英雄獎

每天準時8點到診所報到,85歲的林瑞祥醫師,行醫超過一甲子還沒退休,他主攻糖尿病研究,可說是專家中的專家。防病秘訣就是菜單裡,從來不會出現肉類食物。

自備便當裡,多達六樣蔬菜,鼓勵多吃五穀雜糧。但光靠食物不夠,不少老年人有駝背的習慣,加上肌肉弱化,容易跌倒,林瑞祥也有駝背困擾,每周都到健身房報到,跟著教練先練腳部肌肉,接著再練背部,藉此矯正老年人駝背狀況。

就是維持運動習慣,讓林瑞祥儘管高齡85歲了,還是能繼續看診,一天看8到10位病人,繼續幫助患者。

林瑞祥台大畢業後,就跟隨胰島素藥物發明者,加拿大醫生班廷研究糖尿病,後來接受台灣肝病之父宋瑞樓邀約,回台大創辦糖尿病中心。前衛生署長林芳郁、輔大醫學院長林肇堂都是他學生。

除了吃得養生,也把看診助人當成心藥,每天也忙得開心,當起老年樂活的活招牌。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身體疲憊秒睡 竟是糖尿病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