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謝淑薇撕破臉  彭帥:20年友情到此結束

海峽女雙謝淑薇和彭帥組合,生涯三度合作,如今宣告三度拆夥,雙方今年的合作,只進行一個多月就中止,彭帥更在微博表示,今後不管在球場,還是和謝淑薇20年友情,都將到此為止,雙方會撕破臉,起因兩人對體能訓練師的安排發生衝突。

更多新聞: 意圖買通搭檔退賽 彭帥禁賽半年及罰款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在微博發表和搭檔台灣女將謝淑薇的絕交宣言,彭帥在文中清楚寫著「表示和謝淑薇不只在球場,20年的友情就到此為止。」其實彭帥會講出這些話,全都和兩人的體能師有關係。

海峽女雙謝淑薇和彭帥在剛結束的杜拜公開賽雙打決賽,遭到詹皓晴和搭檔逆轉,只拿下了亞軍,敗給了宿敵詹家姊妹。

賽後謝淑薇先在微博發文表示「謝謝來搶走我唯一的體能師」,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明顯點出和搭檔彭帥溝通出現問題。

而彭帥野立刻在微博反擊,指出一開始是謝淑薇希望聘請體能師,卻在澳網開賽前一天反悔,彭帥只好收留,澳網結束後又說體能師只能跟她,決定反覆,還威脅結束合作。

一開始彭帥還沒把話說死,想當面和謝淑薇溝通卻遭到拒絕,讓彭帥只好發出這篇絕交文,但也謝謝謝淑薇一路以來的陪伴,同時表示會理智面對一切。

其實這已經是兩人第三度拆搭,過去彭帥也曾公開表示對謝淑薇的不諒解,但從未向這次把話說的如此嚴重,因為體能師讓兩人鬧番,彭帥、謝淑薇在微博隔空喊話,也代表著日後這對曾在WTA拿下兩座大滿貫金盃的海峽女雙組合,恐怕再無攜手合作的可能。

(民視新聞/黃俊諭、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邁阿密網賽/謝淑薇再換女雙搭檔 次輪有望再遇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