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批政府「算計」警消退休金 蘇貞昌嗆消費火災不好

新北市長選情,藍綠激戰,侯友宜跟蘇貞昌還為了消防員殉職,隔空互摃,侯友宜先在臉書怒批,說政府「算計警消人員退休金時,要想想消防弟兄在火場的處境」,對此蘇貞昌回應,支持消防是對的,如果消費火災事件就是不好的。

更多新聞: 避免成為「下流老人」 專家建議退休金應該這樣存

國民黨議員歡聲雷動,因為自侯友宜宣布參選以來,這可是第一次跟新北市長朱立倫,同框亮相。

侯友宜難得情緒高昂,話也說得激情,又是要市長的位置,又批對手殲滅,國民黨團交接典禮,成了造勢大會,侯友宜一邊拚選戰,也把矛頭指向中央,在臉書上怒批,當政府算計警消人員的退休金時,希望他們能夠想想,桃園這些消防弟兄,昨晚在火場中的處境。

但蘇貞昌認為,「還是希望大家用最認真的心,多支持消防的工作,支持消防就對的,如果要消費火災的事件,就是不好的。」

蘇貞昌意有所指,回嗆侯友宜,就這麼剛好,蘇貞昌一早走訪蘆洲菜市場,再到湧蓮寺參拜的行程,侯友宜月初才剛來過,雙方拚人氣,這短短兩分鐘的路程,蘇貞昌足足走了12分鐘,還有近百歲的阿嬤特地等候。

鐵粉相挺,讓蘇貞昌笑呵呵,緊接著他還造訪附近的保和宮,朱立倫一個多小時前、前腳剛走,難道老縣長是要徹底拔樁?蘇貞昌對此表示「我對於新北市的每個地方,都非常熟,今天是誠心誠意來參拜,同時我也看看老朋友,聽他們的指教。」

從參訪行程到年改議題,蘇貞昌、侯友宜兩人頻頻摃上,選戰越打越熱。

(民視新聞/蔡佩樺、蘇晟維、羅執中、黃柏榕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柴山山腳民宅起火 3位六旬長者葬火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