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福音!中將湯不用自己燉 更年期症狀一錠搞定

白天上班、做家事明明很累,晚上卻睡不著,盜冷汗、又熱潮紅,常常心中莫名一把火升上來,看什麼都不順眼,這些影響生活的常見症狀,是大多數更年期女性的最困擾的事情之一。

更多新聞: 女性經痛只吃止痛藥?中醫:調體質才治本

女性到了更年期,各種症狀找上門,輕者脾氣差,嚴重者甚至全身痠痛,許多女性認為忍忍就過去了,但其實更年期症候群不容忽視。

營養師歐乃嘉指出,更年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變化,因為卵巢退化,會讓女性雌激素或黃體素產生一些改變,有些人可能就是情緒不穩定,很容易憂鬱或者是暴躁,覺得生活很沒有目標等,其他還有失眠、熱潮紅或者是盜汗造成失眠的問題;有些人會發胖或是頭痛、心悸這些狀況發生,也是更年期的症狀。

營養師 歐乃嘉

營養師建議,女性屆更年期,建議攝取足夠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另外也可以選擇一些天然草本植物,像是聖潔莓或中將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中醫師吳明珠也建議,在中藥裡,中將湯成分比較不會燥熱,有滋陰、清火效果,不過因為藥材多,煎煮比較困難,一般人也會泡茶包喝。

中醫師、營養師都建議,以中藥食補就能改善更年期症狀,但現代婦女家庭、工作兩頭燒,根本無暇熬煮中藥,想要補充所需營養素,最方便的就是走進藥妝店,挑選所需的健康食品。

擁有百年歷史的女性漢方品牌,將中將湯製成口服錠,成為婦女調節婦科問題的輕便首選。藥師也建議,年屆35歲的女性可以服用樂慕爾久調身體。

藥妝店藥師指出,因為知名度、評價口碑好,更年期的婦女通常會到藥妝店購買中將湯所製成的膜衣錠-樂慕爾久,改善更年期的症狀。

日藥本舖藥師 周妤蓁

藥妝店藥師也說,樂慕爾久在日本已有50年歷史,是日本原裝進口進來的中藥,主要成分是生化湯、四物湯、人參湯等等總共19種中藥配合而成,更添加了維生素E、維生素B群,配方完整,除了改善更年期症狀,還能補血、補氣、活血化瘀。

樂慕爾久含有19種中藥材

藥師強調,中將湯做成膜衣錠,不用像傳統中藥需要花時間熬煮,味道也不像中藥那麼重,定量也比較準確,因此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服用。

苦於更年期症狀的女性,千萬別輕忽自身不適,導致身心症狀惡化,連帶影響生活,就算沒有時間為自己燉煮中藥,也要愛護自己,一錠流傳1200年女性良方「中將湯」,讓更年期的妳也能備受呵護。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倪韡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涼食補超簡單!中藥包加食材15分鐘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