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班機要搭19小時!全球最久航班重出江湖

連續坐飛機19個小時會是什麼感覺呢?全球最長程的直飛航線,時隔5年,11日在新加坡重出江湖飛往美國紐約,這架航班採用全新機型空中巴士A350,而為了增添旅客的舒適度,全機沒有經濟艙。

更多新聞: 更改航班不願付費 虎航、乘客互告求償

全球最長直飛航班SQ22啟程了,這班飛機11號從新加坡樟宜機場出發,一路飛往1萬6700公里外的美國紐約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總計要18小時又45分鐘,奪去了原本美國聯合航空洛杉磯新加坡航線,最長航線的名號。

為了確保乘客長途飛行能感到舒適,新加坡航空做足準備。這架空中巴士A350-900上,只安排了161個座位,換句話說全機沒有經濟艙,只有座位可以後傾8英吋的豪華經濟艙,而為了降低長途飛行所導致的健康風險,飛機餐還特地為乘客設計增加水份的餐點。

新航市場行銷資深副總裁表示,「這是個很大的飛機,但我們安排了相對少數的座位,商務艙67席豪華經濟艙94席,這樣每個乘客能有更多空間。」

其實新航早在2004年就開創了這個將近19小時的超長航班,卻在2013年因為燃料費上漲而取消。不過現在採用了全新「A350空中巴士」,將比過去大小差不多的機型節省四分之一的燃料。

另外,這架飛機可以滯空超過20小時、飛1萬8000公里,而且機師、副機師共4位輪替飛行,所以即使航程有耽擱也不用太擔心。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航空迷注意!巴西「鯊魚彩繪機」快閃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