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承澤剃頭非懺悔?律師解釋「避採毛髮」

鈕承澤性侵疑雲,檢方傳出已密訊受害女子,也預計週一上午傳訊鈕承澤到案。但消息一出,輿論一面倒,譴責鈕承澤伸狼爪,更有人質疑受害者是迫於主管權勢,才赴了這一攤「鴻門宴」。律師呂秋遠甚至點出,鈕承澤剃光頭的原因,恐怕不只「懺悔」那麼簡單。

更多新聞: 性侵案太棘手?鈕承澤同窗律師突解除委任

鈕承澤在大安分局到案說明,極短的髮型格外引發關注,看看最近這幾年,豆導不管是和演員們一同出席影展,還是勘景挨告出庭時,雖然留著短髮,卻還不至於剃光。有網友解讀,他是在「剃頭懺悔」,但網紅律師呂秋遠刻意到鈕承澤臉書留言提出質疑

,他說「理光頭不是為了懺悔,而是為了某件事,無法採集頭髮」,網友馬上聯想,難道是剃頭躲驗毒嗎?

有律師認為,頭髮總有長長的時候,就算剃光也只是緩兵之計,且看檢方查與不查。名導身陷風暴,輿論也像把利刃刀刀凌遲。

有人在臉書社團匿名砲轟鈕承澤,說「追求女方沒被回絕,不代表對方接受,一旦女方回絕,以後還能再圈內工作嗎?很多人說,幹嘛男女獨處,不離開怪誰?但面對壓力,女方真敢離開嗎?有想過,是誰帶她去赴鴻門宴?」意指女方主管也有責任。

律師劉韋廷表示,「當時候發生這個性侵的過程,有沒有在場的其他人可以來說明?到底看起來這個女孩子,被害人的部分是同意的狀況,或者是說是被強迫的狀況?」

曾經在場的「關鍵證人」,勢必成為下一波傳訊重點,證詞更攸關全案論罪輕重。名人矚目案件,檢、辯還未過招,已先在法界掀起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鈕承澤「頂加樂園」曝光!透明浴室春光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