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大吃大喝瘋追劇 乾眼症、三高患者增

年節即將到來,上班族放鬆大吃大喝,也趁著連假期間追劇,導致過年期間看診人數增加,尤其眼科,醫生發現乾眼症上身,建議要讓眼睛多休息,補充營養素。另外對於大魚大肉,三高族群也要注意。

更多新聞: 多補充深海魚油、蝦紅素 能遠離三高、提升專注力

過年圍爐,一家團聚,大魚大肉,大口享受,但年菜零食,通常高油脂及高糖粉,會造成身體的負擔,三高族群特別不能鬆懈!

營養師建議除了飲食以清淡為主,但過年嘛,沒有大魚大肉好像就缺了年味,因此營養師建議,可搭配類似紅麴等保健食品,來調解血脂和血糖。

上班族難得放鬆,過年期間追劇、打牌,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就有醫生發現,過年期間乾眼症、眼睛漲痛甚至酸澀的比率飆高,如果沒有注意可能引起角膜炎,更嚴重會有視力障礙等問題。

醫師提醒,要讓眼睛充足休息,尤其用眼20分鐘,就要用力眨兩下,再遠眺約20秒,或者溫水熱敷眼睛,都能減少眼睛疲勞。把握這幾個原則,才能健康過好年!

(民視新聞/楊怡安、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高5年內得腎臟病 比一般人多1.6~2.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