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營養又健康?杏仁奶好處多讓專家狂推

杏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有助於美容保養、又低卡路里,很受到女性民眾歡迎。這幾年,杏仁奶在日本的銷量都非常好,NHK就請到營養專家,教民眾幾款簡單的杏仁奶料理,自己在家DIY,也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更多新聞: 會計師轉行賣面膜 主打「有機」年營業額破6千萬

大大小小、各種容量包裝,這家位於東京的百貨超市,多達20個種類的杏仁奶排排站,數量多到可以開一個專區。

伊藤洋華堂蓬田智史說:「相比五年前剛引進時,現在的銷量大約增加4到5倍,和去年相比成長160%。」

香氣獨特、口感類似牛奶,杏仁奶富含維他命E、還有膳食纖維,卡路里又低。一口喝下,美美的外表和健康腸胃,全都顧到,這幾年很受日本女性的歡迎。有民眾表示:「杏仁奶對身體很好,比起豆漿又感覺更高級很喜歡。」

杏仁奶富含維他命E、還有膳食纖維

單喝飲料不過癮,民眾還能用杏仁奶入菜。先在鍋中倒入高湯,再依民眾喜好,加入蘿蔔、肉片和香菇等食材,以及主角杏仁奶和味噌。最後放進烏龍麵和波菜,一起小火燉熟,暖胃又養生的杏仁奶鍋,就能上桌。

想吃點甜的,也能自己在家動手做。把紅豆泥和杏仁奶一起熬煮,灑上一點肉桂粉,再放入烤好的日式年糕,年糕紅豆湯,兩三下就能完成。

營養師柴田真希說:「杏仁奶和紅豆都富含膳食纖維,推薦想要整腸健胃的民眾品嚐。」

最後還可以把杏仁奶和甜酒、以及薑末一起煮,冬天趁熱來一杯,身體都暖了起來。

柴田真希說:「只要把現在使用牛奶或豆漿的菜色,替換成杏仁奶就能簡單做出來。」美味又百搭的杏仁奶,只要簡單料理,就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大吃大喝瘋追劇 乾眼症、三高患者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