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黃金片皮鵝 魚子醬點綴在口中爆漿

不少人喜歡到香港吃燒鵝,不過,台北有飯店,將片皮鵝結合師傅創意,不配甜麵醬,用蔥白、魚子醬,增添風味,甚至還能變身涼拌的七彩鵝絲,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非洲另類「黑金」!馬達加斯加魚子醬濃濃異國風

台灣少見的黃金片皮鵝,油脂酥化,皮酥脆,鵝肉卻不像鴨肉乾柴,口感軟嫩,放在軟嫩的層餅上,淋上蜂蜜芥末醬,炸過的蔥白香甜、鹹香魚子醬在口中爆漿,正好平衡。

一隻隻四公斤左右的白羅曼鵝,個子小,重量卻很足,才有豐富背油,經過師傅的火候功夫,片皮鵝穿上金黃外衣,還要搖一搖,風味更均勻,作法和烤鴨大同小異,但,難度卻更高。

燒臘主廚楊華廣表示,「因為鵝的油脂不均勻,烤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平均,烤的時候要轉轉那個火,烤皮比較均勻點。」

最後還要掛起來晾乾,鵝皮顏色變的更深,才算大功告成,燒鵝油潤,師傅想出這道七彩涼拌鵝絲,清脆蘋果、彈牙海蜇皮、香醇冬菇,總共13種材料,淋上XO醬、和風醬,多種堅果增添清脆口感。

仔細攪拌,讓燒鵝也能很清爽,各種口感在口中跳舞。燒臘主廚說解釋,「因為靠近夏天,以前都是炒鵝絲、炒鴨絲,我想特別一點,用涼拌手法去呈現它。」

14歲就入行的師傅,用一身功夫,不斷修正,讓人品嘗到不一樣的片皮鵝。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爆漿餡餅在雲林!飄香20年民眾排隊也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