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蠔取代鮮蚵 廣式蚵仔煎「蠔烙」充滿海味

蚵仔煎是台灣國民小吃,不過台北有間餐廳把廣東作法的蠔烙搬上餐桌,用生蠔取代鮮蚵,甚至還有蝶豆花冰盅黑豬肉,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推廣觀光!愛爾蘭大城高威開生蠔大賽吸客

淡淡藍色的碟豆花冰碗,光看就涼了起來,裏頭裝滿酥脆的蜜桃黑豬肉,一碰到冰塊,瞬間收縮更酥脆,吃來酸酸甜甜。看來像煎蛋的,其實是廣式的蚵仔煎,肥美生蠔比拇指還要大,海味爬上舌尖。

不用雞蛋,改用濃郁的鴨蛋,混合魚露、麻油,一碰到熱鍋立刻吱吱作響,變得金黃,大手筆放上一、二、三,整整六顆廣島生蠔。翻過來表面烙上焦香,不像台式沾甜辣醬,換成了魚露。

就連廣東菜四大名雞的太爺雞也上桌,淋上苦茶油,茶香韻味透入軟嫩雞肉,大把碧螺春、砂糖,一開火,茶香隨著煙霧竄出來。

泡過滷水的太爺雞,慢慢吸收燻香,等到白煙漸漸轉黃,香氣更濃,就能起鍋。打開蒸籠,再品嘗活蝦蒸糯米,鮮味四處飄散,考察傳統廣東菜,加入師傅創意,讓味蕾更多變化。

(民視新聞/林嘉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蛤蜊1顆200元?海產業者:大小不同有價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