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行銷大豆 全國手搖飲大賽開發新飲品

夏天到了,又是冰涼飲料的銷售旺季!為了行銷國產大豆,農委會舉辦比賽,參賽者絞盡腦汁,用火龍果、地瓜打豆漿,開發新飲品,經過評選,只有三組脫穎而出,味道如何,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產官學攜手振興台24線部落 再創造繁榮經濟

彰化北斗的有機黃豆,磨成豆漿,再混合油脂多的芝麻,讓口感更滑順,倒入自家烘培的古坑咖啡,增添香氣,甜度則來自手作熬製的焦糖醬。

得獎業者林育聖表示,「我們特別選用在地有芝麻醬,還有我們的香油,去讓我們的觀眾我們的民眾,在喝起來的時候會有一些,不一樣的層次的感受。」

加入香甜紫地瓜,用豆乳取代牛奶,就是希望決許多人乳糖不耐症的困擾。

得獎業者呂韋興表示,「會選用這支豆奶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濃度高達8度半,其實我們再搭配我們的飲料上面,其實他都帶有一種獨特的豆香味,所以我們選用高雄選十號豆漿去做處理。」

還有民間鄉的火龍果、有機草莓,讓台南特選的黃豆漿,染上粉嫩色彩,甚至能去掉豆腥味。

得獎業者黃浩芸說,「我們的豆漿是不鋁鉀的全豆豆漿,我們在做全豆的研磨之前,我們在豆香的提升就下了很大的功夫。」

為了行銷大豆,農委會辦手搖飲爭霸賽,參賽者精心創作的飲料,經過專業評審、民眾過五關、斬六將,最後只有三組脫穎而出。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用國內的有機和產銷履歷的這些,健康安全安心的農產品當作食材,富含鈣鎂鑫讓國人喝的很健康。」

得獎者將在7-8月進行銷售競賽,民眾可到參賽商家嚐鮮一夏,支持國產手搖飲品!

(民視新聞/楊怡安、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夏季手搖飲正夯 百貨與一般門市價差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