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金不換!巴拉圭囚犯拳擊手獄中爭拳王

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巴拉圭有一位職業拳擊手莫雷,2012年因為吸毒和搶劫,被判7年的刑期鋃鐺入獄,他在獄中痛改前非,再度展開拳擊訓練,這個週末,他將在監牢拚戰拳擊賽,爭奪南美洲超次中量級拳王頭銜,同時再過4個月,莫雷就能出獄恢復自由身。

更多新聞: 當白手套入獄8年又遇投資失利 昔日員警靠胡椒餅重生

32歲的莫雷外號黑豹,曾經是職業拳擊手,但他一度窮困潦倒,因為吸毒和搶劫被判7年的刑期,之後又因為沒有律師幫他處理申請假釋的文件,因此即便服完一半的刑期,也不能出獄不過,他在獄中重拾拳擊訓練,再度站上擂台。

莫雷說,「今天我在這裡要感謝上帝,希望我能奪下南美拳王頭銜,是在監獄中史無前例的,我要拿下南美洲冠軍榮耀我自己,也告訴外面的人們,在監獄這種地方也會有好事發生。」

莫雷在監獄裡一邊學席木匠的技能,一邊接受訓練師的指導,恢復以往的狀態。

3年前,莫雷就曾經在監獄裡打了一場拳賽,當時的對手生涯戰績1勝16敗,莫雷輕鬆獲勝,這次是南美洲超次中量級拳王爭霸戰,輸贏在其次,呼吸自由的空氣最重要。

莫雷指出,「事實上,不管我能不能奪冠,對我來說都是一樣,我需要的是重獲自由能跟家人一起,其它的都是多賺到的。」

這個週末莫雷的對手,生涯戰績11勝11敗,看起來實力不錯,但最近5場比賽輸了4次,狀況不佳,莫雷有勝算,巴拉圭司法部也樂觀其成,認為這是犯錯的人改過向善的好例子。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巴元首聯合聲明 美台合作提供巴拉圭醫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