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追問台灣價值 蔡英文:已實踐在國政上

總統蔡英文今(26)日到澎湖視察,對柯文哲要總統回答,她的台灣價值是什麼?總統說,台灣價值展現在她的政策跟事務處理上,包括反送中、長照等等,去年選舉,她要柯文哲回答台灣價值,是因為有些人質疑他的立場,不是刻意出考卷給他。

更多新聞: 館長逼問兩岸立場 柯文哲:台灣是國家,只是不正常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跨海大橋改建工程,也到保安宮參香,對柯文哲追問她的台灣價值,總統的答案,其實就是平常政府努力的工作事項。

蔡英文表示,「我的台灣價值其實是已經展現在我很多不同的政策跟事務的處理,我是在實踐我的台灣價值,譬如說我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回應,我對於香港反送中的態度,還有我擔任總統以來,對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捍衛。(去年對柯文哲)我也善意的提醒,沒有意思把他當作是一張考卷。」

總統也澄清,去年選舉,她問柯文哲的台灣價值是善意提醒,不是刻意出考題,面對柯文哲的每一步進攻,謹慎回應,但國安局私菸案,同時也燒出永和內衛室主任林國欽,隱匿買菸被調職回軍,總統也說明之前沒查出來的原因。

蔡英文回應,「沒有辦法調查出來,因為主要的就是吳宗憲,在司法機關的羈押當中,那我們行政機關沒有像司法機關那麼強的調查權,國安局的邱局長已經在著手處理,那國安局會做後續的說明。」

對負面影響的事件,要把失分降到最低,能得分的香港反送中,總統要再以台灣的角度,呼籲港府回應香港人民的訴求。

蔡英文說:「我們希望香港政府在處理的時候,必須回歸和平理性,跟人民對話來解決問題,那真的香港人所期待的民主自由,那麼香港政府必須有所回應。」拚連任,剩4個多月的衝刺,透過全國走透透,把三年多的政績和施政理念化成台灣價值,告訴全國選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緊咬蔡英文「台灣價值」 蘇揆:總統帶台灣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