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因「禁蒙面法」抗爭再起 蔡英文呼籲港府與人民對話

香港政府反送中的火還沒滅,又宣布施行禁蒙面法,引發香港民眾反彈,上街頭抗議衝突四起,蔡英文總統憂心香港情勢,呼籲香港政府與人民好好對話,日前說香港警察開槍,是擦槍走火挨批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也批評香港政府,自己不要把眼睛矇住。

更多新聞: 泛民主派拿下區議會九成席次!蔡英文總統為香港加油打氣

譴責北京跟香港政府,香港形同戒嚴,禁蒙面法一出,從民進黨、時代力量到立委紛紛聲援,看到香港街頭又因為禁蒙面法抗爭四起,衝突擴大,蔡英文總統呼籲香港政府跟人民要對話。

禁蒙面法一出,從民進黨、時代力量到立委紛紛聲援。

蔡英文總統表示:「香港的情勢確實令人擔心,我們持續地呼籲香港政府要真誠地面對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要求,能夠盡快地坐下來好好地跟人民來對話。那任何會升高這個對抗的情勢的做法其實都不好,那也希望香港政府能夠避免做這些事情。」
沒人希望看到香港天天衝突,甚至警察把槍枝對向人民,上回才拿擦槍走火形容香港警察向學生開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不再輕率幫香港政府開脫,還事先準備小抄念標準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不再輕率幫香港政府開脫,還事先準備小抄念標準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顯示香港的局面失控,你知道這個情況令人擔憂,這個方法顯然治標不治本,不會有效的,只會激化香港政府跟示威者的衝突,所以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

批評香港政府蒙起雙眼,因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顯然還沒從反送中錯誤立法學到教訓,現在又強硬祭出禁蒙面法,要讓抗議者無法戴口罩,再度激怒香港人民。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啟表示,若香港區議會選舉大逆轉、蔡英文連任,就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跟香港都出問題。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啟表示:「香港假定區議會的選舉,出現這個大的逆轉的話,跟現在很不一樣,然後台灣的蔡英文的連任,這兩個加在一起,就會顯示大陸的一國兩制在台灣跟香港都出了問題。這對大陸政府、對習近平本人都會很大的壓力。」
學者憂心忡忡,畢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禁不起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又無法贏得台灣民心,這雙重壓力增加習近平出招的不可預測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抗爭動搖全球經濟 專家指出最壞恐變黑天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