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LPGA賽事水準 日本職人修球具、割草師清晨上工

台灣裙襬搖搖LPGA首輪開打,主辦單位在賽事軟硬體上都十分用心,今年特地把大型的球具維修卡車開進場,專程從日本請來資深技師,為球員提供職人級的服務;另外,為了維持LPGA的國際賽規格,全台不到十位的割草師,每天清晨都得進行草皮保養,讓選手能有最佳表現。

更多新聞: 2019台灣裙襬搖搖LPGA 美國好手科達衛冕后冠

台灣裙襬搖搖LPGA首輪開打,台灣好手徐葳凌,和去年冠軍KORDA,現任世界球后高真榮同組出發。為了讓這些頂尖職業選手能在場上發揮最佳實力,主辦單位對場邊的硬軟體設備也加倍用心。

大型卡車佇立在練習場邊,是今年球場的最大亮點,其實這是球具贊助商的技術服務卡車,還特別從日本請來了經驗超過38年的資深技師。

這輛技術服務卡車,將在賽事期間,提供選手包括鐵桿桿頭角度調整,或是換套服務,而且不限品牌。

除了選手的球具之外,對於比賽場地也以最高標準為原則,眼前這輛就是果嶺割草機,因為普通球場的果嶺高球滾動速約為7呎,但頂尖賽必須至少超過10呎,目前全台專業的割草師傅不到10人,為了維持草地狀況,每天凌晨3點就得起床。

球場場務經理林弘偉指出,「LPGA要求的就是果嶺的平整度和速度,所以我們在賽前兩個月時間就開始做準備。」

請來最專業的達人,提供最頂尖的技術和場地,就是要讓選手在場上能夠發揮實力,有最完美的表現。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雅妮現身LPGA球場!號召球迷為台灣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