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聯合後援會成立 陳菊、游錫堃到場力挺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天晚間在北市中正區永昌公園,舉辦「蔡英文、林昶佐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包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都到場助講,賣力催票,台下支持者更在陳菊到場時起立鼓掌,場面相當熱絡。

更多新聞: 選戰倒數29天!陳菊陪陳素月掃街拜票

台下支持者搖旗吶喊,台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拉著立委林昶佐的手,狂喊「凍蒜」,林昶佐成立和總統蔡英文的聯合後援會,民進黨高層賣力相挺。

陳菊指出「看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排第四名,以後如果在國防委員會裡面,我想我們的國防外交會陷入很大的混亂,林昶佐在立法院,可以跟國民黨的立委抗衡」。游錫堃也說「昶佐跟民進黨理念都一樣,他也堅持台灣主體性,很年輕就知道堅持台灣主題性,而且要讓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等於是一個奇葩一樣」。

笑稱林昶佐像「奇葩」,民進黨結盟無黨籍勢力抗中保台,林昶佐也是重要一環;不過明年選戰可不輕鬆,畢竟2016年立委選戰,當時林昶佐只以49%得票率,以6500多票的差距,驚險擊敗曾任五屆立委的林郁方,這回林郁方捲土重來,兩人甚至頻頻在網路上隔空較勁。

林郁方表示,「錦德公園是我把退輔會兩棟建築物拆掉以後,才變成有錦德公園,那時候他不知道還在哪裡彈吉他唱歌,但他竟然用影射的方式,說那是他做的,你要找一些別人不知道的東西來騙,這東西騙不了人的」。

林昶佐回應,「如果你對在地夠了解,一個做快要20年的立委,你就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就不會不知道錦德公園的榮民印刷廠以外,隔壁那一塊廠房就是林昶佐任內解決的」。

對在地建設斤斤計較,是林郁方能上演甜蜜復仇,或是林昶佐能成功守成,明年雙林對決精彩可期。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立委中正萬華選情五五波!林昶佐、林郁方同場拜票互不相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