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球賽開「打」加獨人士與警方爆衝突釀40多人受傷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點在巴塞隆納球場開踢,不過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民眾趁著這場上億人收看的球賽進行之際,在場外發動抗議要求釋放加獨人士與警方激烈衝突中造成40多人受傷,發起抗議的組織聲稱有2.5萬人參與,警方則估約5000人。

更多新聞: Yamaha盃足球賽 後昌隊關鍵一球擊敗武士岸隊

示威者沒在客氣,打開駕駛座車門就朝警察扔東西,另一個打開後車門,把警方用品扔出,甚至飛踢警察,把警察推倒在地,還群體圍攻警車又踹又踢。

警察也不是好惹,警棍回擊,又拖又拉,將示威者一一制伏在地。

爭取加泰隆尼亞獨立的示威者,18號再度走上街頭抗議,設路障、燒東西,多條馬路上都可見熊熊大火,鎮暴警以泡沫彈清場,爆發激烈衝突。

巴塞隆納街頭再度上演抗議衝突,因當天西甲聯賽的皇家馬德里對上巴塞隆納,在當地的諾坎普球場開踢,估有超過6.5億人收看,近10萬球迷現場觀賽,加獨組織「民主海嘯」就呼籲支持者上街,抓緊曝光機會,讓加獨的聲音被聽見。

這場原本預定10月舉行的比賽,因當時加獨人士被判刑引發抗議而延後,為確保18號能順利舉行,當局在球場周遭部署多達3千警力,賽前上千示威者聚集,高舉「西班牙、坐下、談判」的標語,要求中央展開加獨對話。

場外打得火爆,場內同樣緊張,球賽晚上8點準時開踢,一度因加獨球迷朝場內丟氣球而暫停,讓地主隊更加戰戰兢兢,雖允許場內可展示加獨標語,也得保持中立避免流失反獨球迷,賽事染上政治色彩,怎樣都不討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加泰獨派人士遭判刑 西班牙民眾包圍機場